早产儿该怎么补维生素AD?

2016年10月27日 18: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向@张思莱医师 提问:我家宝宝现在出生54天,三胞胎早产47天,出院时医生给开了AD滴剂和D3颗粒,要求滴剂每天一粒(含维a1800单位,d3600单位),碳酸钙D3颗粒隔日服用,每次半包(含d3300单位)。看了张奶奶的微博,觉得有点补多了。但是因为是早产儿又怕需要特殊补充,请问张奶奶到底该怎么补呀?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早产儿生后即开始口服维生素D800~1000IU/天,3个月后维生素D400IU/天,直至2岁。晚期早产儿生后几天每天补充维生素D800IU。早产儿维生素A出生时会缺乏的。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增加富含维生素A 的食品,同时配合母乳强化剂。如果采用院内早产儿配方奶喂养以及出院后早产儿配方奶喂养均已添加了维生素A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