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扰孩子玩怎么办?

2016年11月16日 1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好,关于培养孩子专注力方面一直都很在意,孩子现在11个月,记得四、五个月的时候拿着玩具特别聚精会神,有人突然说话都会吓一跳,可是家里的老人不管这些,有时孩子正在专心玩就引逗孩子注意别的,也不能指责长辈,我改怎么做呢?发现现在比如从前有耐心了,喜新厌旧的,请指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小宝宝的学习和大人不同,他们没有学习动机或学习目标,而是在游戏中遇到什么就尝试去做,做了,有所领悟但说不出道理,只是积累了经验,这些经验都是他以后从事新的尝试时的“能力”,我们称为早期经验。干扰宝宝游戏,就是终止他建立早期经验,这样以后上学就会有学习障碍。你就把这些话说给老人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