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后变的特别胆小怎么办?

2016年12月26日 11: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在几个月前曾因上幼儿园面试太淘气,被老师拒收的事情咨询过您。后来上了一家公立幼儿园。一切还算顺利,老师喜欢他私下送给他一辆汽车。老师们很和善、真诚。可三个月下来,孩子变得特别胆小,小朋友打了他,他第一反应是告诉老师,特别拘束。陈老师,以前那个活泼的孩子怎么这样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那得问你呀!你可能不注意,无意之间总要提醒他不能这个不能那个不然老师会不喜欢,在教育孩子时,可能也会翻出旧账,说他被幼儿园拒绝的事,孩子渐渐就“很小心”,变得什么都不敢做了。现在可以从有质量的陪伴上加强活动,让他活跃起来,敢于表达自己的需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情绪,帮他“找到自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