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网上下棋输了就发火怎么办?

2017年01月12日 18: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男孩7周岁,网上下棋,每次输棋发火,放赖,摔东西,甚至对身边的父母进行攻击,开导他输棋没事,并给他金钱安慰,但是仍不改,但跟小朋友面对面下棋却不会这样。请问我们到底如何引导他啊?

  回答专家张培祯(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网络游戏只是玩技术互动,没有彼此交流感觉,发泄绪情的对象最现实,最安全人选就是父母。而且还可获“安慰奖”。下棋是很好的运动,其中有利于接受输赢的心理能力构建。望父母多些陪伴,从虚拟中走到现实,彼此交流棋艺,感受,对教育是很好的路径。金钱安慰不很赞同,钱换不来好品格。当前以钱为尚为上,同风靡到孩童。取得成绩、参加劳动、服从听话等名目繁多项目都用钱以资鼓励,今有发脾气、失败发钱。在此我只想简而言之:钱,与未成年人行为没有因果关系。以理服人,以德笃行。金钱物质是监护人无偿供给法律责任。压岁钱、亲友给予是表达礼节民俗。金钱说,儿童教育新课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