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脾气大怎么办?

2017年01月13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我家宝宝不到一岁,可小家伙脾气大得很。一不满意就大哭,比如他正咬鞋子,给他夺走;想进厨房翻东西 ,把他抱走不让他去,他都会哇哇大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甚至会躺地上蹬腿儿。孩子太小,也没法讲道理的,请问怎么办?祝您心情愉快,健康长寿,期待您新书早日出版。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哎哟,你竟然忘了宝宝还不到一岁哟?这时的宝宝,你让他无路可走,他只能用哭来抗议,再这样下去,很快他就能学会“躺地上”,然后就是“摔东西”与“自残”。你必须学会接受宝宝的情绪,满足他的需要,然他有路可走,咬一咬、翻箱倒柜等等不正是他在努力学习吗?陪着宝宝玩、就天天翻箱倒柜也不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