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不好好吃饭怎么办?

2017年01月18日 10: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女儿四周岁了,一直吃饭不太好,边吃边玩,上幼儿园基本每天每顿饭都吃不完,有时老师还得喂她,在幼儿园不好好吃,回家也是一样,半碗饭有时能吃一个小时,怎么说都没有用,就象是没胃口似的,但是你要看紧她,还还能够全部吃完。曾经真的狠下心来,让她爱吃不吃,但是她真是不吃,现在是磨蹭着吃。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许多孩子会养成这种不认真吃饭习性,确实都是父母的责任。现在必须认真面对这个问题,好好制定一个改变孩子的办法,全家人要配合着实行。许多网友都反复在谈这个问题,我的博客中也有相关的文章,都可参考。所有孩子不吃饭的问题都千篇一律,关键是父母愿不愿意学习,学习后能不能好好去实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