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叛逆非常严重怎么办?

2017年02月03日 11: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祝您新年快乐!今天我当街暴打我大宝,我有一对三周三双胞胎儿子,大宝最近叛逆非常严重,生气直接躺地上然后滚来滚去,可能是长期哪怕过年也要独自带俩宝的压力让我一下暴发,后面大宝哭的爬过来苦苦哀求要抱都被我冷漠的拒绝,在日常生活中觉得自己已经很注重和孩子的交流,也经常听您的让孩子有路可走,少说教多示范,现在俩兄弟会经常有冲突会打架,大宝特别会哭,有的时候打完孩子自己也会抱头痛哭,很难受,我该怎么处理我自身的情绪以及我大宝的情绪问题呢?谢谢您,望能得到您的指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最近叛逆非常严重”是你的感觉,这个感觉是你的精力不胜负荷和焦虑越来越深重所造成,怎么改变?必须要家人的协助,即使只是短暂地分担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如果丈夫及双方四老都指望不上,那就要寻求外援,例如雇请保姆,提早送幼儿园来减轻负担。→②你只有让生活简单有序,育儿工作有人分担之后,情绪才能逐渐稳定,那时有时间思考,遇到事情能够思考,你才能够真正地说实现“做最好的自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