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被"二哈"扑咬 下嘴唇差点被撕掉

2017年02月03日 00:52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6岁男孩被一米多高“二哈”扑咬 下嘴唇差点被撕掉

除了下嘴唇,小亮额头、耳朵也被“二哈”多处咬伤。朱鼎兆 摄除了下嘴唇,小亮额头、耳朵也被“二哈”多处咬伤。朱鼎兆 摄

  大年初一,淮安洪泽男孩小亮(化名)被一条“二哈”扑倒在地撕咬,被狗主人及时发现,将小亮从“二哈”身下拖出来,但小亮下嘴唇被“二哈”咬破,呈贯通伤,差点被撕掉,耳部、额头等也多处受伤,好在“二哈”主人积极配合小亮在医院治疗。目前小亮伤情恢复很好。

  可怜的孩子,嘴唇缝了20多针

  “下 嘴唇有4.5厘米伤口,全层贯通,左额头有2.5厘米伤口”,1日上午,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颌面科,主治医师沈菊香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下午4时许, 小亮被送到该院时,满脸是血,整个下嘴唇已拖拉下来,耳部也有明显的牙齿咬印。在得知是被“二哈”所咬时,医生立刻对其面部进行清创,然后让小亮家人带其 到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打疫苗与血清,再返回该院手术治疗。

  “单他的下嘴唇就缝了20几针”,沈菊香告诉记者,由于小亮的下嘴唇已被“二 哈”咬通,所以对其下嘴唇缝合分三部分:最里面的黏膜层、中间的肌层、最外面的皮肤层,耳部也缝了7针,左额头缝了4针。从目前来看,小亮的伤情恢复很 好,但以后是否会留有疤痕,现在还不好说。

  到邻居家玩,被狗扑倒撕咬

  拿着个玩具独自玩耍,偶尔会躲在妈妈的怀里,记者注意到,6岁的小亮始终一言不发。据其奶奶介绍,小亮以前话很多,这次被邻居家“二哈”咬伤后,话明显少了许多。

  小 亮奶奶告诉记者,他们住在洪泽区黄集镇,大年初一中午,小亮吃完饭就到庄上隔壁邻居家玩耍,不一会,就听到小亮哭喊声,跑出去一看,邻居家的雌性“二哈” 正扑在小亮身上撕咬,狗主人此时听到外面的狗吠声也跑到跟前,只见狗主人用双手扑打“二哈”,就在“二哈”转头咬主人时,邻居另外一只手趁机将小亮从“二 哈”身下拖了出来。

  “邻居一只手也被他家‘二哈’咬伤”,小亮奶奶告诉记者,邻居家所养的雌性“二哈”有1米多高,可能最近正处于发情期,估计小亮当时在逗雌性“二哈”旁边的另外一条公狗而惹怒了它。

  小亮被咬伤后,邻居立刻开车将小亮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而且,现在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是邻居家支付,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小亮以后面部别留下太多、太明显的疤痕。

  春节期间,孩子玩耍的机会多起来,与宠物接触得也更亲密,但这时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防护,当心被狗咬伤。一旦被宠物咬伤,应立即就医。

  通讯员 王树文 陆雪川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鼎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