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宝宝是不是过敏体质呢?

2017年09月22日 12: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我儿现在6个月母乳喂养,今天社区体检抽血说我们嗜酸性粒细胞两个指标都超过正常值是过敏性体质,但儿子除了嘴边有一小块口水疹,其他过敏表现都没发现,社区说我们玉米红薯等都不能吃,宝宝和妈妈均要忌口,但我们之前已经添加无任何过敏反应,光靠这两个指标就断定过敏体质么?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嗜酸细胞高也不能说明孩子是过敏体质,更不能乱禁食一些食品。对于小儿来说,可以通过皮肤点刺试验,因为仅涉及表皮,因而较安全,且痛苦小;也可以血液测试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E,即IgE;还可以进行激发试验排除饮食检查,才能确定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以及对什么食物过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