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三心二意怎么调整呢?

2017年10月13日 1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我家女宝快1周岁,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她要的东西一定要拿到,不拿到就哭,注意力也不集中,三心二意,玩着一个东西看到另一个就把之前的丢了,和她一起看绘本,讲故事,她就撕扯书,这个怎么去调整啊?我想等她大一点,更明白事情的时候去改正,可又怕习惯养成了不好改,求教!!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1岁宝宝的行为都是在探索求知,表面上看是想怎样就怎样,他模仿别人的动作,也会自己捉摸着改进,在活动的体验中逐渐积累经验,从而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这就是成长。在这个阶段,许多作为都是在发现自己,例如撕书、翻书,而不是坐着听你讲书,随着认知的提高就会有阅读的兴趣,给他时间成长就是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