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想请假旅游被批自私,她们有多拼你知道吗?

2017年10月12日 14: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庆中秋8天假期结束后,面对重新开始的工作或学习,想必大家都在努力调试当中吧。但对于当妈的人来说,在这条带娃的路上,似乎没有假期二字。

  近日, 广东一位二孩妈妈在网上发帖哭诉:做全职太累了,本想国庆期间去外地走一走,让婆婆帮忙照顾一下孩子,结果却被婆婆反呛:都当妈了,心还收不住!老公也强烈反对,两人齐声指责她自私,不负责任,不配当妈。

  这条帖子引来很多人的围观热议。有人称丈夫不体贴,带孩子的事全部丢给妻子,也有人支持婆婆,认为自己的娃就应该自己带,把孩子丢给老人自己出去旅游确实不妥。

  网友评论:

  你才姓王呢:婆婆不重要,重要你老公都不帮你,选老公好重要阿!

  阿狸-心:虽然我是男的,但我还是要说一下,二胎妈妈怎么了?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出去旅游都不行?女人就应该一辈子呆在家里?我觉得女人还是得有自己的生活。

  么么what:要是我,老公我养你吧,我自己上班挣钱。一天跟闺密到处吃喝玩乐,你在家给我带孩子,跟你亲妈好好磨合去!

  回头看过往123:婆婆带与不带无权要求,可是这样的老公,还要跟他生二胎,不快也是自己找的。同情不了,受着吧,世界上比她苦的人太多太多。

  多久见人xin:我也是二胎妈妈,幸好公婆不是这样的人,老公也挺好,不过带孩子还是得靠自己,都是自己选择的没有人逼你生孩子,所以自己有责任。父母公婆帮你要感恩,不帮你带孩子也是理所应当。

  事件主人也在网上继续发贴吐槽事情经过:

  全年24小时午休!全职妈妈想出去一会儿有多难?

  “二孩放开后,我们小区的全职妈妈明显多起来了。保姆难找,每月要5000块,很多妈妈宁愿自己带。”“是啊,儿子幼儿园一个班里25个孩子,全职的妈妈就有9个,好几个研究生。”

  从“二孩”政策落地以来,当孩子无人看管、和老人育儿观念存在差异、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等现实摆在眼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娃后做起了全职妈妈。对于不少全职妈妈来说,想出去玩?不存在的。要自己的生活?也不存在的。

  北京的一位全职妈妈陈女士介绍道,“每天早晨6点多起床,然后再侍候儿子起床,然后再去给他冲奶,他喝着边看电视边玩,我去厨房做饭;做饭的期间;还要时刻关注着儿子的动静;差不多早饭做好已经9点多;然后吃饭,儿子吃饭不老实,喂完心都累了;每次吃完饭,我在收拾利索,一般都10点多了。陪孩子玩收拾屋子,又到了午饭时间……”一天下来,一点自己的空隙都没有。

  全职妈妈舍弃了结婚前的兴趣爱好,放弃社交,放弃化妆打扮,24小时忙里忙外,恨不得全项十能。只要生了孩子,一辈子便与孩子捆绑在一起,照顾孩子也成了她们一生的责任和义务。“有时候特别羡慕那些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妈妈们,想去哪里随时都可以走,而我想要出去一会还真有点难。”

  不被理解的全职妈妈:在家带娃很轻松?

  不管多苦多累,为了孩子,一切也都值了。最难让她们忍受的,是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6月24日深夜,上海一小区内,一个5个月大的婴儿从5楼被抛出,婴儿的妈妈也接着跳下来。所幸这位妈妈和婴儿都没有生命危险。

  这位婴儿的奶奶介绍,24日白天,孩子不慎从床上摔下,但无大碍。孩子的爸爸便冲婴儿母亲喊道:“你不上班,连孩子都带不好!

  事件发生后,婆婆说,“没见过这么心狠的母亲。”丈夫则表示,“不会再把孩子交给母亲了。”

  许多全职妈妈都表示,由于不上班,没有经济收入,感觉在家的话语权也没有了。婆婆和老公总认为在家带孩子很轻松,根本就不需要特意放松调节。而实际上,全职妈妈并非不上班,而是换了一个24小时都要在岗,没有休假,没有升职加薪的艰巨工作!

  育儿专家表示,全职妈妈为家庭所做的贡献与丈夫是相同的,她们在背后的付出与牺牲同样值得尊重。厨艺、家务、家庭采购、育儿……这些事情她们也不是生来就会的,她们也有手足无措、筋疲力尽的时刻。

  既然双方做出了男主外,女主内的选择,那么丈夫自然要承担起养家的重任。家庭关系中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相互之间需要更多的分担、关爱与呵护。

  全职妈妈要学会自我增值

  全职妈妈的出路在哪里?

  演艺圈里,黄磊和孙莉是一对模范夫妻,一双女儿也教育得乖巧伶俐。孙莉在与黄磊结婚生了女儿多多后就做起了退居二线的全职妈妈。陪孩子读书,练琴,出去游玩,周末和朋友聚聚会,一年出演一两部话剧,成了全职太太圈中的人生赢家。

  她在投入家庭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演员的身份,不断磨练演技,进行自我保值。所以,在《暗恋桃花源》巡演时,孙莉在重归舞台时依旧让人眼前一亮。

  陆毅的妻子鲍蕾也是在结婚生子后就不再拍戏了,但她除了相夫教子外,在理财方面也是一位低调的高手,家里的钱经过她打理后,增值翻倍了不少。虽然没正式的工作,但是她的价值却在别的地方得到了发挥。

  全职妈妈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和社会脱节。良好的人际交往是全职妈妈心理健康的支持,应该积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充实自己的生活。家人也应该给予一定的理解和支持。

  所以,不要在全职妈妈的道路上放弃自己,你的价值,不仅仅是带孩子,还有个人的提升!(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