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很是任性怎么办?

2018年01月25日 09: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首先祝您身体健康。孩子3岁,发现很是任性,一有不如意的事情就会大哭,哭的时候会超过5分钟以上。例如:昨晚他自己站在了玻璃的茶几上,怕扎着她,将她抱下,刚要说明原因,孩子就开始哭,也不理会我的解说。一直到家人都去哄她,过大约有10分钟才好。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受到挫折的打击,情绪失控,然后你们针对“哭”来哄他,这样的做法不是成长教育,还拖了后腿。怎么做更好?给他一条可走的路。例如站到玻璃茶几上,这很危险,因为玻璃会破碎,那么站到沙发上、椅子上、桌子上行不行?让他尝试一下,好奇心便会消失,以后不至于背着你们去做。这是“双盈策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