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说话晚当借口 为你解答男宝宝最晚几岁说话

2018年01月3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生理发育、性格心里都有所差异。男宝宝普遍更调皮,女宝宝普遍懂事较早;女宝宝的语言学习能力也是比男宝宝领先一筹的。学习英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英语成绩好的大多是女生,而男生在物理、数学上面更有优势。

  男宝宝说话晚除了生理原因以外,更多的是外界因素。家庭成员之间如果很少交流,或者很少和宝宝交流,宝宝自然就一些简单的词也学不会。如果你发现你的男宝比同龄男宝说话都晚,那么请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吧!

  男宝宝最晚几岁说话

  男宝宝语言发育稍落后于女宝宝,说话的时间比较晚,一般2岁左右就会说一些简单的词,只要宝宝的智力、听力和舌头没问题,就别担心,宝宝早晚都会说话的!

  导致孩子说话晚的因素 

  1、父母少言寡语,宝宝缺乏模仿、学习的对象和环境。

  2、父母说话语速偏快、不清晰或者偏于复杂,宝宝不易模仿。

  3、父母照顾宝宝过于周到细致,宝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知道宝宝的需求并及时满足,宝宝通过语言来表达需求的机会被切段,宝宝说话的动机和积极性受到抑制。

  4、家中成员都说自己的方言或者自己的语种,导致语言环境过于复杂,宝宝容易产生困惑,模仿起来比较困难。

  5、此外,也会存在一些遗传、听力障碍、智力发育障碍、发音器官发育异常等生理性因素,但这只是个别情况,绝大多数孩子说话晚都源于外界因素。

  语迟的孩子应如何训练

  1、家长平常多陪伴孩子,多和他讲话,这一点很重要!

  2、平常家里统一一种语言和孩子交流,语言环境不要过于复杂。尤其是说不同方言的家庭。

  3、与孩子说话语速要缓慢,在关键词上加重音,发音要清晰。

  4、当孩子指着一样物品想要表达自己的需求时,指导孩子把物品的名称讲出来。

  5、给孩子听儿歌或背诵诗词,节奏性强的句子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生活环境对孩子的语言发育有着很大的影响,孩子语迟家长通常不必担心,多与孩子交流,相信他不多久就能给你一个“惊喜”。

  6、千万不能操之过急 幼儿说话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阶段都有其特有的任务和重点,所以父母们不能急于求成,采用揠苗助长的方法教孩子说话,以免给孩子造成伤害。

  男宝宝多大会说话因人而异,有的男宝宝直到2岁半或者3岁才会说话。男宝宝比同龄的男宝宝说话晚,大多数情况是外界因素导致的,比如父母少言寡语、很少和宝宝交流,或者父母语速过快,这些就是宝宝说话晚的主要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