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面临终生超重风险 寿命或缩短10到20年

2018年01月30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1月23日报道称,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存在终生超重的风险,很可能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

  英国皇家儿科与儿童健康学会(RCPCH)呼吁停止关于不健康食品的电视广告宣传。除此之外,RCPCH最关心的是“去年恶化的公共卫生财政削减将严重影响儿童服务”。他们指出,在2017/18年度的公共卫生支出比2013/14年度下降了5%以上。

  RCPCH的主席Neena Modi教授表示:“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在成年后仍将保持肥胖,很难改变,更有甚者,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据,政府必须认真对待,为了国家的福祉和繁荣,从长计议迫在眉睫。”

  然而,报告指出,在儿童健康方面,英格兰落后于苏格兰和威尔士。RCPCH健康促进主任Russell Viner教授说:“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儿童健康问题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政府要为未来的一代人创造更健康的生活。”

  RCPCH现在呼吁各国政府应当致力于“将儿童健康贯彻落实到所有政策中”的做法。也就是说无论何时通过立法,都必须考虑到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实习编译:杨子宇 审稿: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