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只手冷一只手热怎么回事 两大原因来解释

2018年01月29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判断宝宝冷不冷,摸摸后颈就知道了,小手有点凉,后颈温热恰好是最合适的。如果小手都有点热了,说明宝宝穿多了有点热。

  所以请大家科学育儿,不要再摸宝宝的小手来判断冷热。秋季给宝宝穿衣应讲究轻薄多层的原则,这样可以根据气温变化从而方便加减衣服。宝宝一只手冷一只手热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一只手冷一只手热的原因

  宝宝平时玩的时候总爱使用一只手,没有动到的那只手就比较冰凉,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

  宝宝血液循环较慢,出现短时间冷热不均是正常的 也可能是对冷空气刺激的反应,大人有时也是这样。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1、衣裤

  衣裤的多少要适量,切不可把宝宝裹得像粽子一样,这样宝宝会感觉很不舒服,一动不能动反而会感觉冷,还容易冻伤。1岁以下的宝宝可以比大人多穿一件,1岁以上的宝宝最多和大人穿得一样多就行了。在衣裤的材质上,贴身衣裤的选择很重要,一定要选择全棉材质的,因为全棉的衣裤随身,能起到保暖的作用。它的透气性也好,穿着舒适。

  2、手套

  冬季宝宝的小手很容易冻伤,所以必须为宝宝选择一双合适的手套。手套的材质尽量选择棉线或者棉绒的;手套的款式最好选择巴掌型的,就是除了大拇指,四个指头在一起的那种,这样更加暖和一些;手套的大小最好让宝宝自己试戴一下再决定,因为太大或者太小都会影响手套的保暖效果,也会影响宝宝的舒适度。

  3、帽子

  宝宝身体的大部分热量都在头部,所以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宝宝的头部着凉,否则很容易生病。当户外温度低或者有风的天气,要给宝宝戴帽子。如果不像东北那么寒冷,最好不要选择里面带绒的帽子,否则头上出汗,在摘掉帽子后更容易感冒。可以选择棉线的、能护着耳朵的帽子就行。

  4、袜子

  宝宝如果是汗脚,袜子要选择棉质的、羊毛的、透气性好的,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暖。袜子一定要一天一换,不然出汗后会感觉脚上冰凉,容易冻脚。

  5、鞋子

  冬天要给宝宝穿棉鞋。款式可以选择高帮的棉皮鞋、雪地靴,只要能护住脚腕的就行。鞋的大小要合适才能起到最好的保暖效果;鞋的材质一定要柔软,最好是羊皮或者反毛的,虽然比较难打理,但是很包脚、很舒适,宝宝不会感觉冷。

  宝宝一只手冷一只手热是正常的现象,大人有时也会这样。冬季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但又不可穿着太笨重,宝宝活动量大,出汗后很容易受凉的。主要做好肚皮和脚部的保暖,1岁以下的婴儿冬季外出应该戴上帽子,一岁以上的宝宝和大人一样就好了,不一定戴帽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