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过胖儿童注定一生超重 容易早逝

2018年01月29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东网”1月24日报道,英国医疗专家近日发现,当地八成在小、中学阶段已经肥胖的学生,注定一生都会生活在超重中。对此,专家警告称,儿童的生活模式决定他们是否会早逝。

  这份由英国皇家学院和儿童健康学学院发表的报告指出,英国有数以百万计的家庭陷入一个可怕的破坏性循环生活模式中,这种生活模式会导致他们寿命缩短。对此,专家呼吁要采取全面措施,来减少英国人对垃圾食品的需求。

  报告指出,年幼时已超重肥胖的学童,当中4/5人长大后也会一辈子继续陷入危险的超重生活中,因为过胖过重而诱发的其他健康问题,让这一批人的寿命缩短。报告批评,政府在应对儿童肥胖问题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数据显示,每3名离开小学步入中学的学童中,便有一名是超重过胖的。报告其中一项建议,是促请政府采取行动,禁止售卖快餐食物的店铺在学校附近开业。

  (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