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学龄前儿童阅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50 新浪育儿

  以下为阿甲解答3-5岁学龄前儿童的阅读问题:

  1、儿子迷上了奥特曼,只看奥特曼的书和光盘,对其他书都不感兴趣。我觉得奥特曼是垃圾文化,是否应该限制他?

  2、我的孩子在我给他读书的时候,遇到听不懂的词,总是打断我,这个时候是应该停下来解释呢?还是继续念下去?

  3、孩子的幼儿园已经在教孩子认字了,而且开展指读的阅读活动,孩子自己也很特别想认字。可是,我担心这样做会影响孩子的阅读乐趣,而且不想让孩子过早认字。指读的办法到底好不好?

  4、应该让孩子多看科普类的书籍还是童话故事书?如果孩子只读童话书,会不会偏科?

更多阿甲访谈视频:

  学龄前儿童阅读问题解答
  5岁以上儿童阅读问题
  如何推广儿童阅读
 

  专家简介: 阿甲,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创始人,积累了多年的儿童阅读推广经验,著有:《帮助孩子爱上阅读-儿童阅读推广手册》、《中国父母最该知道的儿童阅读100个关键问题》(合著)、《让孩子着迷的101本书》(合著)等书。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