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0-3岁阅读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57 新浪育儿

  阿甲:新浪的网友、各位家长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阿甲,我在新浪的网名是“筱音爸爸”,非常高兴今天在新浪亲子中心和各位见面和交流。

  主持人:阿甲,您好!欢迎您来到新浪亲子中心做客!阿甲应该说是新浪的老朋友了,这次访谈,论坛上有很多网友提出了非常多关于孩子阅读方面的问题,请您给予指导和解答。

  以下是阿甲解答的0-3岁婴幼儿阅读方面的问题:

  1、有必要给0-1岁宝宝读书吗?

  2、怎样为这个阶段的孩子读书?

  3、每次的亲子阅读时间多长合适?

  4、孩子吃书、撕书怎么办?

  5、孩子不喜欢看书,也不喜欢听我给他读,怎么办?

  6、给孩子买了很多书,可他只是特别喜欢其中的一本,已经让我给他读了上百遍了,这正常吗?

  7、2岁的孩子,每次阅读时间多长合适?

  8、我的孩子很喜欢读书,但是听到故事中有让人不愉快的情节,比如:大灰狼吃掉小羊,孩子就会哭,这正常吗?是不是应该避免讲这样的故事?

  更多阿甲访谈视频:

  学龄前儿童阅读问题解答
  5岁以上儿童阅读问题
  如何推广儿童阅读
  

  专家简介:阿甲,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创始人,积累了多年的儿童阅读推广经验,著有:《帮助孩子爱上阅读-儿童阅读推广手册》、《中国父母最该知道的儿童阅读100个关键问题》(合著)、《让孩子着迷的101本书》(合著)等书。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