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本来是件很好的事,但你是不是遇见过这种情况,七大姑八大姨一股脑都跑了过来,就连隔壁的大妈也过来了,每天不间断地向你传授“经验”。太多的经验,太多的传说,难辨别真伪。[发表评论]
   除了宝宝的健康之外,准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性别了。关于这一点老人们的说法有好多种,这些说法到底准不准呢?
·怀孕前就能定生男生女吗?      ·专家指路:生男孩有“技巧”
·网上公式能测生男生女吗?      ·清宫秘笈测生男生女不科学
·漂亮父母首胎生女机率高       ·生男生女受气温影响(图)
·强烈性高潮有助生男孩?       ·年纪越大,生女儿的几率越高
·生男生女与纬度有关系        ·养猫的孕妇可能更易生男孩
传言1:孕前多吃碱性食物易生boy,酸性girl?
  我和老公非常想要个小女孩,有人说怀孕之前多吃点酸性的东西就很容易生女宝宝,真的有那么准吗?
Dr解说:生男生女与体内酸碱度是没有关系的
  生男孩还是生女孩,与体内的酸碱度是没有关系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个人喜好不同,体内酸碱度也不会相同。如: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胃酸浓度……>>全文
传言2:孕妇做不同的梦会宝宝的性别
  我在怀孕时经常梦见花草呀﹑田野呀,听说这是生女孩的前兆,真的吗?
Dr解说:梦境与性别无关
  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的人认为梦见龙,预示将来出生的儿子能够成为大人物;梦见蝴蝶,表示生女儿。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全文
传言3:肚皮圆﹑是女孩,肚皮尖、低是男孩子
  说肚皮圆是女孩子,肚皮尖是男孩子,还有说肚子低是男孩子,肚子高是女孩子。从肚皮真能辨性别吗?
Dr解说:肚子的形状与妈妈的身体有很大关系
  这是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肚皮是圆是尖,与孕妈咪本身的身体条件有着很大的关系,与胎儿的性别是没有关系的。每个人的体形不同,脂肪多少……>>全文
传言4:胎动在左是boy,在右是girl
  听说胎动左边是boy,右边是girl,真的有这回事吗?我的宝宝经常在左边活动,难道是男孩子?
Dr解说:胎动与性别无关
  “男左女右”适用于很多场合,是习惯问题,但是不适合胎动。胎动位置的改变可以有多种情况,例如,胎儿可能正在变换姿势,或您的坐姿令她……>>全文
传言5:喜欢吃酸生男孩,喜欢吃辣生女孩
  老人们说“酸男辣女”--怀孕后,如果喜欢吃酸就会生男孩,如果喜欢吃辣就会生女孩,是这样吗?
Dr解说:胎儿的性别与妈妈的口味无关
  孕期口味发生改变很常见,但不代表口味发生改变,胎儿的性别就会发生改变。每个人口味不同,孕期的反应也有所不同,酸儿辣女没有科学道理……>>全文
传言6:胎心慢是男孩,胎心快是女孩
  听说胎心慢的是男孩,胎心快的是女孩,我有时胎心很快,难道是女孩吗?
Dr解说:胎心快慢与性别无关
  正常胎心音是120次/分~160次/分,小于120次/分为胎心过慢,大于160次/分为胎心过速,对孕妇连续进行胎儿胎心率的监护可以看到胎心音……>>全文
 精彩专题回顾

赐我一个可爱宝宝--受孕秘密

生男生女自己能控制吗?

你有多在意宝宝是男是女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