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交友 | 导航
  婴儿的性别取决于母亲的染色体X同父亲的染色体X或Y的偶然相遇。这两个简单字母的精巧结合将决定我们的宝宝是女孩还是男孩。你会不会对宝宝的性别有所有期待呢?想要一个男宝宝,或者女宝宝,这对你来说,还重要吗?  [发表评论]
生男生女的原理     相关政策
 
  在妈妈方面,所有的卵子都是相同的身份:22对染色体再加上一对性染色体,性染色体一定是X。在爸爸方面,精子同样有22对染色体,再加上一对性染色体。但是性染色体可能是X也可能是Y。结果是,如果卵子同含有X的精子结合,未来的婴儿就是女孩。如果精子含有的是Y,那么就是男孩。   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或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
  实施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应由实施机构三人以上的专家组集体审核。经诊断确需终止妊娠的,由实施机构为其出具医学诊断结果。
  承担施行终止妊娠手术的医务人员,应在手术前查验、登记受术者身份证以及医学诊断结果或相应证明。
  终止妊娠的药品仅限于在获准施行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使用,禁止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药品。
身边的事情
  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性别比呈现出逐渐攀升的趋势,2000年已达116.9;2004年的0岁婴儿性别比更是高达121.2,出现了出生婴儿和儿童中男多女少的严重不平衡现象。专家认为90年代出生的人口在达到婚龄时,将会有10%的男性被挤出婚姻市场不能成婚。 中国1成男性将没老婆
  “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现在女花童还没落实。周围朋友全是生男孩的,真奇怪。”  结婚难觅女花童
相关链接:
女子产后跳楼丈夫遭网络声讨
只因生了女儿老公要打死我
孕妇为生男孩狠心引产
 
 
男孩女孩养育同不同?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看明星儿女有多娇
你有多想生二胎
生男生女自己能控制吗
你在意生男生女吗?
在意 不在意
不知道
你会尝试一些生男生女的办法吗?
不会
不一定
 
 
为了有人给自己养老`! 生女儿是给人家养的
觉得这个社会太复杂了,养个男宝放心一点,比如出国留学,是男宝的话,我一定让他去,如果是女宝的话,我绝对不让她去。
喜欢男宝宝,女孩子太娇气了而且离不开妈妈粘人,男孩子多帅气。
男孩随妈。我长得还算漂亮,个子又高,如果是男孩的话,将来准是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
我不知道对于女孩的想望,是不是一种自恋。我习惯于自己是一个女性并引以为幸,因此我需要某种形式的延续和发展。 《性别的信念》
都说生女儿比生儿子好,儿子将来找不着媳妇!!!
生儿子一是找媳妇买房子置地,二是和媳妇相处。
女儿贴心,知道心疼人,儿子以后只知道疼老婆。
可以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像个小公主!
相关链接: 要生就生个女儿
   如果父母非常想要个女孩或男孩,而生下一看,和预期的正相反。这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
  专家说:这取决于父母的内在动机。如果他们只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个男孩,而想要一个女孩,很有可能起初的失望一过,就会接受孩子的性别。然而,如果他们对孩子性别的希望是与个人的成长经历有关的,在这段经历中只有男孩或者女孩才能被接纳,情况就会相对复杂些。
生男生女的民间说法
  如今,国际上对于生男生女的房事指导越来越多,它们的基本观点都是:X染色体决定生女孩,Y染色体决定生男孩,创造条件取舍自己所需要的染色体,男孩、女孩就可以自己挑!
  年龄因素 有理论说,年纪越大,生女儿的几率越高。这是因为男性精液中带Y染色体的精子数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以生女孩的几率特别高,而女性的年龄越大,由于老化作用的影响,子宫内碱性分泌物逐渐减少,生女孩的几率也大幅提高。
  职业因素 有统计显示,丈夫若是职业司机、飞行员、麻醉科医师、深海潜水员,生女孩的几率都特别高。丈夫工作压力越大,生女孩的几率也越大。这是因为睪丸受到气压、温度或水压的强烈变化影响,或是吸入过多有毒的麻醉气体,又或者在工作压力下,生命力较脆弱的Y染色体会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
  酸碱因素 分别带有X、Y染色体的精子在酸碱值不同的环境里,游动的速度不相同:带有Y染色体的精子在碱性环境中活力较强,而带有X染色体的精子在酸性环境里较为活跃。所以,如果夫妻俩希望生女孩,可用少量而干净的温开水稀释醋酸之后,冲洗妇女阴道,让阴道呈酸性。反之则生男孩。
  高潮因素 正常女性的阴道通常呈现强酸性,第一次高潮后,会转变为酸性,第二次高潮后,会变化成弱酸性。而精液呈碱性,在女性达到高潮时,会增强阴道的碱性,比较适合带有Y染色体精子生长,所以想生男孩的人应该尽量创造高潮,增加让阴道碱性变强的机会。
  需要强调的是,在人类繁衍历程中,最美妙的现象莫过于男女人口平衡,刻意打破它,实在没必要。
  相关链接: 我能决定胎儿性别吗  生男生女无“秘方”  女强人更有可能生男孩吗  生男生女到底由谁来决定
     
 
小调查:
怀孕时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吗?
想知道
不想知道
无所谓

  怀孕时,你会好奇而迫不及待得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吗?还是想保留一份神秘到最后一刻揭晓呢?
  快乐猪猪妈:孕检时没问大夫是男孩女孩,想问了也不会说,还是保持这份神秘吧,总之男孩女孩都行啊只要健康就行,不过要是女孩就更开心啦~
  有人说:怀孕时不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在TA出生的那一刻,我会觉得TA就是神赐给我的礼物。
  也有人说:想知道宝宝的性别,这样就不会在商场里犹豫,为买蓝色或粉色的衣服而发愁了。为迎接宝宝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
  你又是怎样认为的呢?和大家一起交流自己的想法吧!  孕检不想知道男孩女孩


如何猜宝宝性别?
  Ta可能是个帅哥,如果准妈妈……
1. 早孕期间(也就是怀孕最初的3个月),没有过孕吐状况。
2. 胎宝宝的心率小于140次/分钟。   
3. 身体的整体感觉,如精神状态、,要比以前好一些。   
4. 乳晕的颜色相对要变得更深。   
5. 肚子、胸部等身体的前部,增胖会比较明显。   
6. 日渐隆起的大肚子,看起来像个充足了气的、绷绷硬的、圆圆的篮球。   
  Ta可能是个公主,如果准妈妈……   
1. 在孕早期的时候,会遭遇孕吐。   
2. 头发会显出发红的色泽。   
3. 乳房增大明显;左边的乳房比右边的乳房大   
4. 胎心的跳动频率,至少在140次/分钟。   
5. 腰部、髋部以及臀部的增胖比较明显。   
6. 日渐隆起的大肚子,像个大西瓜,形状看起来不是像球那么圆。
相关链接: 猜猜肚里的宝贝是男是女  看肚子形状猜宝宝性别  生男生女“看不准”
  生男生女,你在不在意?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自己的一杆秤。究竟是男宝好还是女宝好?这个问题也不可能有绝对的回答。庆幸重男轻女的时代早已经过去,重女轻男的时代恐怕也不会到来吧。其实生男生女由不得自己,怀胎十月,无论男女都是心头肉,都是一家之宝。我们能做的,是感谢上天赐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宝宝,然后尽心尽职尽责的把他抚养长大。
  想象着精子和卵子邂逅的神秘瞬间,想象着肚子里的宝宝慢慢长出手脚,慢慢有了心跳。父母与孩子的情感时刻都是紧密相连的,从这一刻起,俩人的生命中多了又一个至亲,是爱的结晶,而这一切与性别无关。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