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 《成长的烦恼》

 孩子又把小朋友“推倒”了
 《成长的烦恼》


  小路是我的儿子,自打他4个月大,我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他则由奶奶带。本来3岁就想送他到幼儿园,但奶奶不愿意,直到他5岁了,才送到市里的实验幼儿园,成为大班的一名新成员。

  5岁才上幼儿园,我自然比别的妈妈多了一份担心,总担心他不能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不能和小朋友们相处融洽。担心得到了证实,出差刚一下飞机,就被老师的一个电话召
唤到了幼儿园。这已经是1个月内的第二次了,原因只有一个——小路经常把小朋友推倒了。

  一路上我满脑子都是小路霸气地把小朋友推倒在地的场景,后悔上次小路打人后我们只是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没有惩罚他。堵车更让我忧心重重,班主任李老师一见到愁眉苦脸的我就笑了,安慰我并不是严重的问题,别太紧张了。

  李老师向我诉说了儿子的详细情况:小路想要跟小朋友交换玩具的时候就爱无故地把对方推倒在地,或者拍拍人家的屁股。什么?!都把小朋友推到地上了还不严重?!由于李老师还要参加教学会议,不能详细地交流了,她让我先带小路回家,并叮嘱我千万不要跟孩子说“打人就是坏孩子”之类的话。

  小路并没有感到任何的不安,反而为我的归来感到兴奋,就着他兴致勃勃地看我带回来的礼物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要推小朋友?小路丝毫没有觉得他是在打小朋友,他只是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啊?!居然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让人头疼,看来只能等到明天去咨询李老师了。上网,赶紧先上网查查。

  这一查不要紧,发现有推人、打人现象的孩子还挺多的,好多妈妈都在请教专家该怎么办?

  我也把小路的情况详细地写了下来,希望专家能给一个答复。很快就有了回音。

  专家根据小路的情况分析:

  1.首先小路并不是一个故意犯错的坏孩子,他不是主动推人,而是别的孩子妨碍他时,他不会用其他的方法去解决,而只会用推人的方式去解决。因为他感到推人的方式可以去解决别人妨碍他的问题,就养成了习惯,每次都用这一招。

  2.由于小路小时候一直是由老人看管的,虽然不属于严厉的管教方法,但很受拘束,奶奶总是怕他磕碰,很少带他与其他小朋友进行接触,没有自己的社交圈,缺乏独立性、自主性,因此到了幼儿园后,不知道与其他孩子交流的正确方法。

 [1] [2] [下一页]



    关键字:推倒  打人  幼儿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