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游戏:找相同的小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44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游戏:找相同的小丑(图)

  活动编号:4023-8

  适合年龄:3-4岁

  达成目标:

  训练幼儿的观察力,培养幼儿观察的顺序性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妈咪提示:

  在这张图片中,妈妈带着宝宝观察图片左边题目栏中每个小丑的特点,从两个角度为切入点进行观察:一、从头饰上进行观察有戴尖帽子的小丑、有戴圆帽子的小丑、有没戴帽子的小丑。二、从小丑手中所拿物品进行观察,有拿伞的、有拿气球的。妈妈引导宝宝找出图片左边题目栏中与右边答案栏中头饰和手中所拿物品相同的小丑。

  游戏方法:

  这些小丑看起来总是不太一样,他手中拿的是什么?头上戴的是什么?请从右边将相同的小丑找出来。

  点评:

  在这张图片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小丑中,妈妈们注意引导宝宝去发现和探究观察的顺序性、精确性,注意分析观察的切入点,一旦找到人物特点的规律我们就很容易分辨出小丑的相同和不同之处,从而锻炼了幼儿在错综复杂的事物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附:答案:黄、橙、红、蓝、绿、紫



    关键字:游戏  教育  音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