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都市白领育儿》

 如何让孩子自己玩耍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因为孩子有爱玩沙的天性,在乐乐1岁多的时候,我买了2斤便宜的大米,放在塑料脸盆里给孩子玩,同时准备一些塑料杯子、小瓶子、小勺子。孩子把米倒来倒去地玩,特别喜欢。有时候,他憋急了在米上小便,奶奶就把米洗一洗,晒干了,接着玩。奶奶说:“这个玩具,又便宜又好玩。孩子一玩能玩一个小时,也让大人省心。”

  不过孩子有时也会尝试新的动作,比如“扬沙”,甚至会扬到床底下而无法打扫。
这时就让孩子停止玩“沙”,把米和工具收走,实际上是告诉他,如果这样做就不可以再玩,因为会伤害眼睛。如果孩子想体验扔东西的感觉,可以给孩子提供球、沙包,但是只可以在院子里扔,不可以在家里扔。

  乐乐生性文静,表现为做事情特别专注。可以说这是孩子表现出来的优秀的品质。妈妈给孩子及时提供恰当的游戏或者玩具,可以帮助孩子巩固这些良好的行为和习性。

  同时,妈妈应给孩子制定恰当的规则,教会孩子遵守,让孩子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自由地玩,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感受探索的乐趣。慢慢地,孩子就能体会到,什么情况下可以随便玩,什么情况下不可以。不可以,是因为有各种危险,或者影响他人,逐渐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影响周围的环境和他人。可以说,孩子专注的品性、良好的秩序感,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了。



    关键字:独立  玩耍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