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合作的游戏帮助孩子交往
 《成长的烦恼》


  人多力量大

  合作性游戏能让孩子明白一两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发挥集体智慧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效果往往比单枪匹马要好得多。

  比如玩“填色游戏”,成人在一张大纸上勾勒出春天或秋天的景象,有树木、花草、
小动物、小房子等等,让几个3岁的孩子分别给它们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幅大型的画就合作完成了。孩子稍大一些,可以由老师或家长给出一个主题,让他们自己构思、想像,独立完成。这既有益于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也有助于孩子之间交往能力的发展。

  学会宽容和忍让。俗话说“吃亏是福”,厚道的孩子总有“傻”人缘。而不愿意交友或交友效果不好的孩子多数情况下以自己为中心,不懂得考虑他人的感受。

  提醒孩子和小伙伴说话应多用商量、委婉的语气,避免出口伤人。如尽量不说“你真坏”、“你怎么这么笨呀”一类的话,懂得尊重、体谅伙伴,这才能结交更多的朋友。

  好朋友之间发生争吵也是难免的,即便是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家长也不要“强化”,而是教孩子如何让对方向自己道歉,并原谅对方;如果是自己孩子错了,要让他主动向小朋友赔礼,二人和好如初。

  (作者:晨瑛)

[上一页] [1] [2] [3]



    关键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