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孩子》在线> 正文

 呵护孩子敏感而又易受伤的心
 《孩子》


  一天午睡起床,小朋友在各自整理着自己的床铺。这时,轩轩走到我身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于是,我蹲下来问他有什么事?轩轩趴在我耳旁儿说:“老师,我出汗了……”看到他那紧张又害羞的神情,我马上意识到他可能是尿床了,但又担心被别的小朋友发现。于是我随他来到床前,看到轩轩的被子果然湿了一大片。此刻,我本想说出的斥责的话语止住了,心想:多么聪明的孩子,想出了这么好的主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心!

  我轻声安慰轩轩:“出汗了没关系,老师帮你把被子晾干就行,你先去做别的事情吧。”为了不让其他小朋友发现这个秘密,我悄悄把轩轩带到小房间,帮他换上干净的衣裤,轩轩看着我,腼腆地说:“谢谢老师……”

  心 得:

  日常生活中,老师不仅要教育幼儿学习新知识,呵护孩子的身体健康,同时还要关爱孩子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应该把尊重孩子放在第一位,呵护孩子敏感而又容易受伤的心灵,在生活、学习等各个环节,实现更多的教育价值。



    关键字:自尊心  尊重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