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都市白领育儿》> 正文

 如何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一日我们看爷爷奶奶回来,乐乐爸爸停车入位,先把车头开进车位里面。乐乐在车上说:“别这么停,调头。”爸爸却说:“就这样吧。”同时下了车。乐乐见状就哭了起来。我说:“你别动不动就哭。爸爸开的车,想怎么停就怎么停。如果你想那么停,就应该说服爸爸。”

  这时爸爸打开了乐乐坐的那一侧的车门,乐乐带着哭腔说:“爸爸,你把车头停在外
面,明天开车时,如果你着急,一开车,一拐弯,不就出去了吗?”爸爸说好。乐乐这才转过头来看着我,我立刻给了他一个赞赏的微笑,他也笑了。我想他一定知道我微笑的含义——“说服成功了!”

  事后我对老公说:“你配合得很好!我们与儿子有了一次心灵上的交流!”

  学会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是爸爸妈妈经常要学习实践的功课。我之所以认为这是一种心灵沟通(当然也包括我与老公之间的沟通),是因为我那时在看《养育儿子》这本书。它让我的育儿知识水平又提到了一个高度,帮助我的育儿认知从生活中得以升华。

  当我从生活中体会到理论的高度时,我就不会被看似烦心的事(乐乐的哭泣)所烦恼,而会感受其中的真实意图。当然,我们不是哲学家,不会事事去联想“高度”,这样也太累了。但一到两个月有一次就很好,会感觉很快乐。



    关键字:心灵  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