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 妈咪宝贝孕0-3版

 玩出“天凉好个秋”
 《妈咪宝贝》


  随着天气慢慢转凉,有些妈咪因为担心宝贝着凉,少带或不带宝贝出去玩了。望着被困在家中的宝贝那孤单的身影,妈咪不免心中不忍,特别是面对那些天热时在外疯玩惯了的“自由侠”,该怎么办呢?

  继续到外面玩吧

  我们经常用秋高气爽形容秋天,尤其在北方。宝贝出去玩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接受阳光的照耀——

  * 外面的空气好新鲜

  满月后的宝贝应该慢慢习惯空气浴,具体出门的时间和持续的长短可以根据当天的天气和宝贝自身情况而定。原则上说初秋时要避开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深秋要避开早晚气温低时,大风天气最好不出门。

  * 外面的世界好精彩

  宝贝的认知是从自我中心开始的,出门的另一个好处在于让宝贝适应环境的变化,知道家外还有另一个世界。外出使宝贝有机会看到更多的人、植物、动物和新鲜的事物,这种刺激对各月龄阶段的宝贝都是必需的,特别是对于那些独生子女,它使宝贝对自身之外的世界开始感兴趣,生活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 在外出活动时“学习”

  1. 丰富的感官刺激有利于宝贝的认知发展

  比如秋天是颜色最丰富的季节,从宝贝最初对色彩的感知看,红黄等鲜艳的颜色对宝贝最富吸引力,这也正是秋天的主打色,黄色的银杏叶、红红的

苹果……妈咪千万不可放过这个感性认识的大好时机。

  2. 从自身体会中学习

  秋天树叶黄了,树上结出沉甸甸的果实;天气不再那么热了,宝贝每次出门穿的衣服多了……妈咪可以指给宝贝看看,说给他听听。随着年龄的增大,宝贝通过观察、思考不断地丰富着对于季节及自然变迁的认识,增长生活常识。

  3. 学会交往

  很少出去的宝贝,缺乏与其他宝贝玩的经验,比较“认生”;到了上幼儿园时,往往表现得沉默,交往能力差。半岁前宝贝接触家人的机会多,过了半岁,妈咪应该有意识地让他和同龄的孩子、其他成年人接触,这样才能丰富他的情感体验,变得大胆、活泼、独立。  

 [1] [2] [下一页]



    关键字:游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