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前言)
 《成长的烦恼》


  孩子,对于父母,正如林徽因说的“是雪化后那片鹅黄”,是“新鲜初放芽的绿”,“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

  而孩子对于父母,有时却也可以从天使变成魔鬼,让父母头痛万分,连深爱孩子的丰子恺有一次,不堪孩子的搅扰,犹似押送囚犯,将孩子送回乡下,好让自己独享一隅空间,而此时前一分钟还是魔鬼的孩子,后一分钟就变成了心头肉,变成了爱,变成了暖,让丰子
恺为自己的冲动愧疚了一生。

  孩子,你爱他的时候是天使也罢,你烦不胜烦的时候,是魔鬼也罢。孩子,他始终是孩子,他有自己成长、探索世界和摸索人情关系的方式。不同的是你,你如何转变你的方式,帮助和陪着孩子好好成长,那么孩子才会永远呈现出他天使的一面。

  孩子的成长路程正如他们到了一定时期要断奶,要爬、要走路、要跑,甚至要离开你一样,都有共同的规律和可循的原则。

  所以本书精选了众多父母具有代表性和共通性的亲身案例,总结了他们陪着孩子成长时悟到的宝贵经验,让后继的父母,在帮助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吸取所长避其所短,有效地解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碰到的成长烦恼,也为家长碰到的成长难题提供迎刃而解的方法。

  而这些父母,有普通父母,有儿童问题专家,有教育孩子成功的模范妈妈。

  比如出版《让孩子做主》、《给孩子自由》的小巫,在帮助孩子解决成长烦恼上有诸多宝贵经验;还有著名的美国耶鲁大学博士、网名当当妈的王甘,其对世界先进

幼儿教育思想与实践有较深入的了解。归国后为了孩子而致力于幼儿教育,创办小橡树幼教并亲自管理执教。其中西结合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用一种好方式教育孩子,那么天使犯的大错也是可爱的错。如果用错了方式,那么魔鬼犯的小错却也是可怕的错。

  所以父母作为孩子人生中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老师,帮孩子有效解决其成长中的问题,实际上是让孩子为未来的成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是父母给予孩子一生中最珍贵的人生体验。



    关键字:成长  烦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