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游戏365:0~1岁宝宝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8:18 《母婴世界》 

  蹭痒痒

  握住宝宝的一只手,并让他的手张开,用另一只手在他掌心画圆圈,接着用两根手指顺着宝宝的手臂往上移。当儿歌唱完时,在他下巴处挠痒痒。

  一只胖胖毛毛熊,围着花园转呀转,

  一步,两步,三四步,就在这儿蹭痒痒!

  藏宝洞

  在一个纸箱上端开一个圆洞,将一只旧袜子的趾尖剪掉,将袜管粘在洞口。在纸箱内放上各种物体,引导宝宝从袜管穿过,在纸箱内摸到物体,并拿出来,刺激宝宝的触觉,锻炼他的抓握能力。

  洋娃娃保龄球

  轻轻推动一个大皮球,将宝宝的一个洋娃娃碰倒,重复几遍,然后让他来做。游戏过程中,教宝宝使用手腕推,并反复引导他领悟“推”这个词。

  发光的液体

  在一个小水瓶中装一些水,滴几滴食品着色剂,放入小发光物和少量甘油,或者在小瓶里装入水和油,并放上一点小亮片。这样小发光物就能浮在水面,拧紧瓶盖再让宝宝倒来倒去观察玩耍。

  面部按摩

  按摩宝宝的前额,手指在他双眼周围缓缓移动,然后移向其耳后和颌下、移向鼻子和双唇,用指尖在他的双唇上下引导他作出微笑的表情。

  声音从哪里来

  将能发出声响的塑胶玩具放到宝宝旁边,挤捏发出声音,引导他辨认发音方向,然后将玩具移到另一个方向,如此重复几次,训练宝宝的听力。



    关键字:游戏  教育  音乐  经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