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童言无忌:牙膏有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07 《孩子》 

  

  眼睛也长头发

  ●文/莫源秋

  婧婧拿个小镜子照了好久,然后指着眼睫毛对妈妈说:“妈妈,你过来看,我的眼睛也长了头发。”

  妈妈干活

  ●文/无 心

  4岁的女儿问结婚是怎么回事。我便拿出结婚照片,向她解释了整个仪式。

  听完过程后,女儿说:“噢,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为我们干活儿的吧?”

  牙膏有多长

  ●文/无 心

  东东听到妈妈下班回来了,忙从房中冲出来大叫道:“妈妈,你知道一支牙膏里装的牙膏有多长吗?”

  “不知道。”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它能从沙发边挤到房门口。” 

  最好的方法

  ●文/絮 语

  妈妈买了女儿最爱吃的石榴,问道:“宝贝,防止石榴坏掉的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女儿边咽口水边说:“把它吃到肚子里。”

  吠狗不咬人

  ●文/惠 然

  父子俩在林荫道上散步。突然,看到一条大黑狗对着他们狂吠。儿子害怕极了,躲在爸爸身后。

  爸爸说:“别怕,孩子。你知道‘吠狗不咬人’这条谚语吗?”

  “我知道,爸爸。可是那条狗知道这条谚语吗?”

  委 屈

  ●文/千纸鹤

  小明骄傲地把记分册给祖父看。

  祖父说:“唉,我读书时,历史成绩总是100分,而你才99分。”

  小明感到很委屈:“爷爷,你读书的时候,历史要短得多啊。”

  迟来的道歉

  ●文/totoan

  6岁的明明问妈妈,“这是真的吗?我出生的时候正好是在半夜里?”

  “是的,孩子!”

  “唉,对不起,我半夜里把您吵醒了吧?”

  屁股开花

  ●文/杨 阳

  遥遥是一个调皮的男孩,一天到晚把妈妈气得团团转。

  那天,他又把妈妈买的新帽子,放到马桶里当游船,妈妈气得说:“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的屁股打开花!!”

  遥遥回过头来,柔声细语地问:“妈妈,屁股上开的花香不香啊!”

  起床了

  ●文/朱宝艳

  每次女儿写“3”时都是以趴的姿势出现,我也为此教过她多次,还调侃她说:“你的‘3’怎么总在打瞌睡?”这次,女儿终于把一个很标准的“3”写好了,开心地向我汇报:“妈妈快看,今天的‘3’起床了!”

  太黑了

  ●文/totoan

  妈妈:儿子,去看看你的房间灯关了没有。

  儿子:妈妈,房间里太黑了,我看不见。

  阿姨后悔

  ●文/英 子

  幼儿园的阿姨发现班上有些孩子喜欢对别的孩子做鬼脸,于是决定想办法让他们改掉这个坏习惯。

  阿姨把孩子们集中起来,亲切地对他们说:“孩子们,在我小时候,我也曾经对别人做出难看的鬼脸。我的外婆告诉我说:‘如果你把脸弄得那么难看,你长大以后也会是那个样子。’”

  这时候一个孩子大声说:“啊,您一定后悔那时没有听话了吧?”

  花的香味

  ●文/叮01

  儿子乐乐在图画本上画花,还在花的周围点了许多小点,爸爸看见了问:“这许多小点是什么呀?”

  “花的香味!”儿子回答得很干脆。

  想吃天鹅肉

  ●文/totoan

  有次,我和丈夫开玩笑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儿子听到这话便认真地问:“妈妈,我也想吃天鹅肉。”我笑着给儿子解释说:“儿子,天鹅肉不能吃。”儿子不解:“那为什么癞蛤蟆想吃呀?”

  认得一群字

  ●文/辛 巴

  航航正听着儿歌“门前大桥下,游来一群鸭……”听罢认真地问:“‘群’是什么意思啊?”我对他循循善诱:“就是很多很多,比方很多的羊在一起,叫一群羊,很多的牛在一起,叫一群牛。”第二天,有客人来我家玩,逗航航说:“你认得几个字呀?”航航神气地说:“我认得一群字。”

  你们结婚了吗

  ●文/叮01

  儿子看到一张我和老公在海边的合影,问:“妈妈,这是你和爸爸什么时候照的?”我回答:“那是爸爸妈妈谈恋爱时照的。”他抬起头,纳闷地问:“那后来你们结婚了吗?”

  应该说谢谢

  ●文/惠 然

  奶奶看见孙子小明在地上到处爬,弄得衣服脏得要命,她生气地对孙子说道:“明明,看你的衣服把地板上的灰都擦干净了,你叫我怎么说呢?”

  小明:“奶奶,你应该对我说‘谢谢’。”

  娶媳妇

  ●文/张金初

  上午,我们一家三口在看电视,忽然鞭炮响起,震耳欲聋。我们赶紧跑到窗前向外看去,原来大院里有人结婚。

  5岁的儿子问道:“为什么放鞭炮?”我说有人娶媳妇了。儿子说:“哇,好热闹啊!”

  说完,又突然冒出一句:“爸爸,你什么时候娶媳妇啊?”

  不领情

  ●文/朱宝艳

  女儿要画小人儿,可一时找不到参照对象。姥爷听候赶忙捧场说:“瑶瑶,你就画我吧。”女儿歪着脑袋看了看,不以为然地答道:“你都那么老了,怎么当小人儿啊?画出来也不像,别人还以为我不会画呢。”

  最大的害处

  ●文/絮 语

  老师:“同学们,玩电脑游戏最大的害处是什么?”

  小舟:“被爸爸发现了会挨揍。”

  高兴太早

  ●文/流云

  小光在幼儿园里上课不安分。老师多次警告他,可他还是一脸兴奋地在凳子上左摇右晃。老师生气地说:“小光,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我爸爸答应了,等我长到18岁,就给我买辆

摩托车。”

  学英语

  ●文/流 云

  儿子:“ 爸爸,我不明白为什么非得学英语?”

  爸爸:“因为世界上有一半的人都会说英语。”

  儿子:“难道这还不够吗?”

  重大损失

  ●文/惠 然

  前几天,带着儿子回老家,儿子在他爷爷家发现了许多壹分硬币,在我们家这种钱早已被我“化零为整”了,所以儿子见了壹分硬币感觉很新鲜。我对儿子说:“你喜欢就拿几个吧。”儿子拿了3个,我对儿子说:“好好保存着,等你当了爷爷,这三分钱说不定就值三千元呢!”

  回来的路上,儿子在车上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个劲儿摸口袋,然后一声惊呼:“爸爸,我那三千元钱不见了!”接着,满车的人都用惊异的眼光望着我儿子。

  不跟陌生人说话

  ●文/流 云

  安安养了一只小鸭子,每天跟它说话,周日还带着它下楼散步。

  出门前妈妈叮嘱安安:“要注意安全。”

  安安认真地说:“放心吧,妈妈。我已经告诉小鸭子,现在治安不好,不能跟陌生鸭子说话。”



    关键字:童言  童趣  童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