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眼镜的怪眼麒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6:49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天上的神仙也都有交通工具。比如,太上老君骑的是青牛,寿星老骑的是梅花鹿,观音菩萨坐的是莲花宝座。到了玉皇大帝,则是六条金龙拉的玉辇了。

  送子娘娘在天上的地位不高,是个小神仙。但她的坐骑可是高档货。为什么呢?工作需要。送子娘娘专门往下面人世间送小孩。下面人间,哪家要生小孩都得送子娘娘预先送。这送婴儿,用骡子用马不成,骡子一惊了,把婴儿摔下来怎么办?用狮子老虎更不成,它们的凶相会吓坏了婴儿。挑来挑去,唯有麒麟最合适。

  麒麟长得漂亮:鹿的身形,牛的尾巴,马的蹄子,头上长独角,身披龙的鳞片。

  麒麟的性情温和得出奇:不践踏一株小草,不碰落一片花瓣,不伤害一只小蚂蚁。

  只有麒麟能经得起那些调皮婴儿的折腾:不怕拽耳朵,不怕揪尾巴,不怕踹屁股,不怕在他背上拉屎撒尿。

  所以玉皇大帝特批送子娘娘一只麒麟,不过这麒麟好像有点傻,至少见过他的神儿都这么说。他的眼睛本来好好的,又黑又亮,可现在有点怪,是因为他整天练对眼儿,没事就把两颗黑眼珠往鼻梁中间凑,弄得眼珠黑白特分明。见了娘娘先鞠一下躬,叫一声:“娘娘一,”然后又鞠一个躬,叫:“娘娘二。”怎么呢,他是对眼,看人都是双影儿。

  多漂亮的麒麟啊!怎么眼睛这样啊?送子娘娘皱着眉头直咂吧嘴儿,她忍不住看着麒麟的对眼儿,觉得是有些怪里怪气,送子娘娘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坏了,送子娘娘的两只黑眼珠也往中间凑,也对起来了,吓得她出了一身冷汗,赶快扭过头去。

  “你最好戴上副眼镜。”送子娘娘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个挺不错的主意。

  “是,娘娘。”怪眼麒麟十分温顺。他戴上了一副金丝眼镜。

  “你觉得怎么样?”送子娘娘得意地问。

  “挺好的。”怪眼麒麟高兴地说,“谢谢娘娘一,谢谢娘娘二,谢谢娘娘三,谢谢娘娘四。”坏了,他的眼儿更对了,从玻璃片后面看,娘娘成了四个人。送子娘娘急忙丧气地给他摘下眼镜。

  等到吃早饭时,送子娘娘开始高兴了。麒麟的食物不同一般,是千年的灵芝草。送子娘娘把一株灵芝草送到麒麟面前。

  怪眼麒麟认真地看了看说:“两株!”

  送子娘娘乐了,忙又给麒麟戴上眼镜问:“几株?”

  怪眼麒麟说:“四株,我一顿饭只吃四株灵芝草。”

  送子娘娘心里说:“看来对眼儿也不错,能帮我省好多饲料,现在天上灵芝草的价格也越来越贵了。”

  该到上班的时候了。送子娘娘命人从库房拿来两个羽毛摇篮,里面躺着熟睡的婴儿,命令对眼麒麟把摇篮放在背的两边,自己正准备再骑上去。怪眼麒麟忙戴上金丝眼镜,看了看,然后大声说:“12个!”

  “什么?”送子娘娘一愣。

  “我背上坐了12个人。”怪眼麒麟说。

  送子娘娘气得嘴都快歪了,原来这麒麟一点也不傻呀!她看见麒麟出大门时迈了四次门槛,心里总算有点明白,他是对眼嘛,眼睛有点怪,还不是成心磨洋工。

  送子娘娘骑在麒麟背上在彩云当中行走,心里琢磨:“到了人间,他要是成心给我捣乱,硬说背上有12个人,不仅要白跑11家的院子,还要把我给送出3/4去,这怎么得了。”

  这么想着,送子娘娘使了个法术,将左耳的玉石耳坠摘下来,往空中一抛,玉石耳坠化作一个百灵鸟,在空中转了一圈,落在怪眼麒麟的头上,叼起金丝眼镜就飞。

  怪眼麒麟着了慌:“不好!玩怪抢眼镜。”说着,他晃了晃脑袋,独角像枪筒一样飞出一颗红珠子,直冲百灵鸟。

  “不要打要害,只打尾巴。”怪眼麒麟忙不迭地说,他心肠不错,怕伤了小鸟。

  红珠子果然听话,本来马上就要击中百灵鸟的头部,却突然转了个方向,击中小百灵的尾巴。

  送子娘娘心里暗暗叫苦。原来,她就怕玉石耳坠坏了,才将玉石化作鸟尾巴。心想谁打鸟也不会去打尾巴,没想到怪眼麒麟的红珠子偏偏打尾巴。

  只听“啪”地一声响,百灵鸟的尾巴变成碎玉石落下来。红珠子也正稳稳当当地托着金丝眼镜往怪眼麒麟的鼻梁上落。

  “你叫我的耳坠碎,我也叫你的眼镜碎。”送子娘娘一弹细细的指尖,一颗绿珠子闪电般飞向空中的金丝眼镜。

  怪眼麒麟忙将脖子伸长一尺,用鼻梁去接眼镜。已经晚了,绿珠子打在镜片上,将玻璃片上打出了横横纵纵的裂纹,但碎玻璃片还都连在一起,闪闪烁烁。

  怪眼麒麟忙戴上破眼镜,再扭头看背上,可就不止是12个人了,吓得他自己都大叫:“妈呀!1782人。”

  气得送子娘娘一拉缰绳,扭头就往回走,看来今天这送子无论如何是去不得了。挨家挨户地送1000多口子,还不把她累死?

  但走出没多远,送子娘娘又停住了,让怪眼麒麟又掉头回去。送子娘娘还是有点基本觉悟的,赌气归赌气,这工作总还是要做的,况且要是碰见别的神儿,知道自己是叫坐骑气回来了,这也太丢面子。

  送子娘娘眉头一皱,又想出了新的办法。她手里多了一副黑眼罩,向怪眼儿麒麟说:“把这个戴在眼睛上。”

  怪眼麒麟顺从地戴上,说:“娘娘,戴上这眼镜什么也看不见了。”

  送子娘娘嘴巴上使着劲儿:“我就是叫你看不见,知道吗,什么人戴这种眼镜?”

  怪眼麒麟疑疑惑惑地说:“好像是毛驴。”

  “对了,驴拉磨时就戴上这黑眼罩。”送子娘娘说。她看见麒麟又要张嘴,赶忙止住他的话头,“记住,怪眼儿,我不和你说话,你就不许再说话。”

  怪眼麒麟果然温顺听话,紧闭嘴巴再不吭一声。他戴着黑眼罩腾云驾雾,眨眼间便跑出了800里。

  送子娘娘催怪眼麒麟,降下云层,已依稀看见下面人间火柴盒大的房屋和走动的小人,她跳下麒麟,站在一朵彩云上,手里握着一柄绿如意,轻轻一晃,一个羽毛摇篮便从麒麟背上飘了起来,载着熟睡的婴儿忽忽悠悠落到下面的一座院落里。

  送子娘娘又是一晃绿如意,另一个羽毛摇篮也轻轻飘下去。怪眼麒麟稳稳当当踩在云朵上一动不动。

  “怪眼儿,别动。我还要捎带办些事情。”送子娘娘说着,挥动左边宽大的水袖。袖口里飘出一只小竹筐,里面卧着两只眼睛还没睁开的小兔崽。送子娘娘又一晃右袖,袖口里飘出一个小布袋,露出一个小羊羔的脑袋。小筐和小口袋也都轻悠悠地飘下去。

  送子娘娘本来只应送婴儿,怎么竟送起小动物的崽儿来了?其实用不着奇怪。现在天上的经济也搞活了,送子娘娘除去送人子,还兼送飞禽走兽后代的业务。就像地上的粮店,除去卖大米白面,还兼卖油条包子一样,只要多出力,就可以增加额外收入。

  忽悠悠,飘下去的羽毛摇篮、小筐小布袋又从云彩下面飘了回来。里面装满了各种颜色的仙草、仙果、仙露,香气扑鼻,这些都是天地之气自然汇集成的,你付出多少劳动,便汇集出多少,对神仙们也都严格按劳取酬。

  送子娘娘美滋滋地将仙草仙果放在麒麟背上,然后跳上去,一拍麒麟屁股,兴高采烈地叫一声:“怪眼儿,咱们走!”

  怪眼麒麟立刻蹽开四蹄,沿着彩云向蓝天奔腾而去。

  人一高兴了话就特别多,尤其是女的,有个不恰当的比喻:100个女的在一块等于50只呱呱叫的鸭子。这会儿,云彩上虽然就送子娘娘一个,按数学换算,虽然是半只鸭子,可是是神鸭呀,当然话更多,和谁说呢,没有别的伴儿,自然是怪眼麒麟。

  “小对!今天你干得不错!”送子娘娘一高兴,对怪眼麒麟的称呼都变得亲热了:“我不让你说话呀,纯粹是为了咱们的工作。你背上驮着我,再驮着羽毛摇篮,就相当于一辆在天空跑的车。地上开车的司机都不能和别人说话,不信以后有机会,你到人间去坐一回公共汽车,司机后边的座位上都有一块牌子:‘请勿与司机交谈!’咱们虽然是天上的神,可也得遵守这交通规则,你说对不对?”

  “对!对!”怪眼麒麟戴着黑眼罩老老实实地直点头。

  看见怪眼麒麟赞同自己,送子娘娘更加高兴,同时觉得一直让他蒙着眼睛当瞎子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她拍着麒麟的头说:“其实啊,我让你戴这黑眼罩也是为你好。下面的人给拉磨的毛驴戴眼罩是为什么?可不是怕它偷豆子,是啊……是怕它眼睛累着。你想想,老睁着眼珠多累呀,眼睛涩涩的,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送子娘娘说着,作出十分难受的样子。

  “哎呀!老让我一个人戴,太过意不去了。”怪眼麒麟十分感动,“咱们轮着戴,您也戴一会儿。”他十分真诚地说。

  怪眼麒麟说这番话确实是真心实意的。那黑眼罩就像生了翅膀,忽地一下子落在送子娘娘的眼睛上。俗话说心诚则灵,真是一点也不假,怪眼麒麟这回的法术灵极了。黑眼罩紧紧地贴在送子娘娘的眼睛上面,送子娘娘真的像毛驴一样啦。谁让她不说实话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