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的蓝气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46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一遗失的脸皮

  刑警哈克真羡慕同伴阿西,羡慕阿西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运气。他的脸竟一下子年轻了二十岁,变得无比英俊美丽。

  那是昨天黄昏,阿西全副武装,雄赳赳地在街上巡逻。行人已经很少了,天空中浮着紫色的云。突然半空里飞来一个蓝色的大气球,下面吊着个筐子,沿着灰房顶和绿树梢腾移。眨眼间,大气球停在阿西的头上。阿西好奇地仰起了脸,看见筐子里伸出一只胳膊,手里握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猛地一道白光闪过,阿西便失去了知觉。

  当他醒来时,发觉自己身上的警服和手枪全不见了,只留下一面小镜子。阿西拿起镜子一照,发现自己尖嘴猴腮的脸竟变得十分英俊;浓眉大眼,满面红光。阿西惊呆了,随后欢喜地跳了起来,得到这样一张漂亮的脸,关儿天禁闭也值得。

  这会儿,哈克也到这条街上巡逻来了。大鼻鼠跟在后边提醒他!“喂,这可不是你值勤的地段。”

  “难道我就不能帮帮朋友吗?上回要不是我给医生说情,你的大鼻子能保住?”哈克振振有词。

  “对,对,可你为什么老仰脸看着天?”大鼻鼠不解地问。

  “要知道,贼有时候是躲在房顶上的,老刑警都懂得这一点。”哈克一本正经地说。其实他是眼巴巴地等着空中飘来个蓝色的气球。实话说,哈克对自己的相貌十分不满意:厚嘴唇、大肉鼻头、脸蛋上的疙瘩肉,再加上细小的眼睛,这样的脸早该换一换了。

  哈克鼓着嘴巴,仰着脖子,两眼直盯盯地看着。忽然,他感到脑后吹来一股风,回过头去,哦,正是大蓝气球。

  哈克等不及了,亮光还没闪,他便仰脸倒在地上,作出昏迷的姿势。但他很快便真的昏迷了,大鼻鼠也一样。

  哈克醒来一睁眼,马上摸摸自己的脸,鼻子变得小巧俊俏了,像个小蒜头,两颊的肉疙瘩也减轻了份量。他狂喜地捡起地上的小镜子一照,好极了!顶呱呱的英俊的男子汉。

  “你怎么换咸这样的脸了?”大鼻鼠眼睛都瞪圆了。

  “因为我看见蓝气球了。”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一声?”大鼻鼠苦着脸叫,“让我换上一张猫脸。”

  “晚了,气球早飞远了!”哈克幸灾乐祸。

  “可是你的手枪也没了,留神关禁闭!”大鼻鼠吓唬他。

  “放心,”哈克得意洋洋,“我早就有所准备,今天带的是一把木头做的假手枪。”

  二关于脸皮的新闻

  哈克高兴地回到家里,坐在梳妆台前,踌躇满志。有这样一张漂亮英俊的脸,实在应该好好打扮打扮。

  宽大的梳妆台上,摆了一大排五颜六色的高级化妆品。大鼠鼻坐在镜子旁边,不动声色地注视着他。

  哈克身体挺得笔直,美滋滋地系上一条“金利来”紫领带,接着,又把奥琪抗皱美容霜涂在自己的嫩脸蛋上。

  “还有大宝牌润发香膏!”大鼻鼠殷勤地递上一筒。

  哈克忙不迭地在头上抹着,“嗯,这香膏真不错,抹得头发黑亮亮的。”他咂着嘴自我欣赏。

  “当然不错,‘黑又亮’嘛!”大鼻鼠挤眉弄眼地说。

  “黑又亮?”哈克赶忙看那个被挤空了的筒壳。该死!大鼻鼠把黑鞋油递给了他。

  哈克的头上整整抹了一筒鞋油,他感到手和头发都粘呼呼的,抓起桌上的一张报纸就要擦。

  “别忙!先看看报纸吧!”大鼻鼠说,“我在上面闻到了你脸皮的消息。”

  “我的脸皮?”哈克莫明其妙。

  “当然,就是原来那张厚嘴唇、疙瘩肉的。”大鼻鼠用尾巴把报纸翻到第三版,右下角登着这样一则消息。

  脸皮招领启事

  本报编辑部今收到一张脸皮,是一个男孩子送来的。这男孩子在草坪上玩弹弓,发现空中飞过一个吊着竹筐的蓝气球。他用弹弓打破了气球,竹筐掉在地上。随即从筐里跑出一个穿西服、戴墨镜的男人,慌慌张张地钻进了灌木丛。但从他的鼓鼓囊囊的皮包里掉出一张脸皮来。该脸皮似经过化学处理,新鲜而柔嫩,特征如下:厚嘴唇、大肉鼻头……

  哈克甭再看了,这准是他的。“还有必要去领吗?”他摸摸自己细嫩的脸皮迟疑着。

  “再丑,也是自己的脸皮好!”大鼻鼠真心实意地劝他。

  “可是……”

  “想一想吧,要是让自己的脸皮随随便便地丢在大街上,再被哪只多事的狗叼去垫屁股,那是什么滋味?”大鼻鼠冷笑着说。

  哈克不再犹豫了:“我这就去把脸皮领回来,有一张备用的,就不怕再丢脸了。”他考虑得挺周到。

  他们匆匆赶到了报社。

  “那脸皮刚被人领走。”一位编辑说。

  “谁?”哈克十分奇怪。

  “一位叫阿西的警察。他说是哈克的朋友。”

  “这位阿西长得什么样?”

  “尖嘴猴腮。”

  “对,是我的朋友!”哈克放心了,“我想阿西会替我保存好的。咱们走吧!”

  “等等!”大鼻鼠眼珠一转,“你那朋友不是换过脸皮了吗?”

  对呀!哈克这才想起来,阿西现在也不是尖嘴猴腮了。那么领走他脸皮的是淮呢?拿他的脸皮去干什么呢?

  “你等着吧,说不定坏蛋带看你的脸皮去偷东西,去抢劫呢!”大鼻鼠吓唬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