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入园后家长该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2:40  舜网-都市女报 

  孩子入园第一周

  “狠”心送入园 笑脸迎回家

  每年新生入园都会出现孩子哭闹不止,大人心疼却又不知如何去做的状况,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幼儿园园长李芳建议,从第一天起,家长就应配合老师帮孩子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尽快适应新环境。

  持之以恒送孩子

  第一天去幼儿园,三成以上孩子都会有哭闹反应,甚至抱住家长不让离开。对此李芳说,家长既然决定送孩子入园,除特殊情况外,就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因为孩子哭而半途放弃。

  放学后多表扬

  孩子来到陌生环境,必然有巨大的心理压力,要缓解这种压力,需要家长多鼓励孩子,建立孩子自信心。

  每天接孩子回家时,家庭成员都要及时地表扬孩子,夸他“能离开妈妈了”,还在幼儿园有不错的表现,并适当地给以奖励。同时,引导孩子诉说在幼儿园里快乐的事情。

  记得,答应几点接孩子就一定做到,要说话算数,不能骗孩子。

  积极配合老师

  一开始老师不可能细致了解每个孩子的脾性,孩子性格内向的家长要提前和老师说明情况,并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让老师做到心中有数。家长老师多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表现,共同采取一致的教育方法,也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过来家长支招

  做好分内的事就放手

  关女士(儿子上二年级):家长要经常与老师联系,共同增进对孩子的了解,这样教育起来更有重点。家长往往非常注重第一次的成绩,其实大可不必。家长不可训斥孩子,当以鼓励为主,亦要奖励,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赵先生(女儿上大班):家长应充分信任自己的孩子和老师,只要把分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孩子的意志品质应该从小锻炼。好多中班的孩子不会提裤子、洗脸,其实都是过分依赖父母造成的。

  刘女士(儿子现在大班):上幼儿园后不会像在家那么随便,因此在家吃的每顿饭都必须做好。每天都准备多种蔬菜水果,可以把水果洗干净放在那里,孩子可以随手拿起来就吃。在家的时间也不能荒废,我给他定了画报,每周三期,每一期我都陪他读完,培养他爱学习的好习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小学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