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探索活动:开展探索活动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19 《FPG早教方案》 

  观察和学习身边的真实物体是非常有趣的。物体的移动、消失、改变总是那么令人惊奇,因为它们有自己的发展规律。对外部世界的丰富体验,包括观察和感觉,有助于你和婴儿处变不惊。早期丰富的户外经验能让婴儿对大自然产生兴趣,户外活动能让婴儿今后更快地适应险恶、原始的环境。

  我们的感官--听觉、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是我们赖以认识世界的主要方式。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感官,学习理解他们周围的一切信息;以此形成种种观点,帮助自己理解身边的事物。婴儿最初学习到的一点就是,看上去消失了的东西,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在视野之外而已。类似“躲猫猫”或把玩具藏于毯子下面的游戏,有助于婴儿形成这种认识。另外,个体对数字、形状、大小和色彩的认识,虽然是在整个学前阶段慢慢形成的;但是婴儿在人生最初阶段所接受的真实的体验,是今后此方面学习的基础。所以他们需要成人向他们描述他们所看到、听到和感觉到的事物。

  本章中有许多活动,可以用来帮助婴儿运用感官,学习认识周围的世界;也有一些活动帮助婴儿练习寻找藏起来的玩具,或接触不同形状、大小和颜色的物体。这些活动将有助于婴儿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



    关键字:早教  婴儿  探索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