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曾经伤害了我们(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04  《好家长成就好孩子》 

  在我做教师的时候,我已经惊讶于孩子的不同。在我做记者的时候,我开始感受人生角色的不同。在我做咨询师的时候,我更愕然于面具背后的真实。当我有很多次机会,站在讲台上开始面对无数家长和孩子激情演讲的时候,当我很多次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和痛苦的求助者面对面侃侃而谈的时候,我的心里是隐隐作痛的。

  做孩子的时候,谁曾经伤害过我们?

  做家长的时候,我们曾经伤害过谁?

  如果可以,我希望回到童年,用我现在已经坚强起来的心去对抗那些曾经有过的伤害。

  如果可以,我希望回到孩子的童年时代,用我的爱重新爱一次我的孩子!

  也许只能是也许,如果只能是如果。

  无数的伤害正在继续。无数的伤痛正在蔓延。亲子关系之间,原本应该充满了最真最深的爱,是什么让我们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没有驾驶证的司机是肯定不可以上路的;没有使用说明书的电脑也一定不会出售的。可是有一个职业却始终没有上岗证,那就是父母,有一样产品也始终没有说明书,那就是孩子。

  一对没有上岗证的父母,教育着没有任何说明书的孩子。这就是亲子教育的真实现实。这一现实是不是正是我们付出如此惨重代价的原因呢?

  这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和我的同仁们正尝试改变的一件事情。

  在这里,我很想说说爱心世纪和我们所有的同仁,正在努力做一件事情,那就试图通过搭建一个巨大的平台,打造一种新的现代家庭教育模式,能够让父母们拿到一张上岗证,让孩子们有一张说明书。为此,我们遍邀亲子教育的名家,拍摄大量的课程;也整合大量的训练营和咨询师,解决孩子成长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现代合格父母过12关》是中国爱心世纪教育网其中一套为父母们精心设计的训练式的讲座。现在我把讲座的核心内容介绍给大家。虽然我没有权利为看过此书的读者颁发一份父母上岗证,但是我仍然真诚地期待和它有缘的父母能够从中收获一些有益于和您的孩子一起成长的积极元素。如果这些元素能够通过您智慧的创造,能够在您和孩子的关系中成为一种积极的力量,那我会倍感快乐和有价值。

  建议大家在阅读这些文字的同时,能够认真地做每一关后面的练习,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交流,但希望通过这些练习,您获得更多的体验和经验。我更愿意用这些文字抛砖引玉,让我们共同来探讨如何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现代父母。

  职业的身份有一天或许还会改变,而父母的身份却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生命里。

  为了这个身份,让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