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半~2岁计算游戏:用“2”说句完整的话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9. 用“2”说句完整的话

  目 的

  让宝宝进一步了解“2”的含义,会用“2”说句完整的话,以发展宝宝的综合能力。

  准 备

  数量为“2”的物品图片若干张,字卡“图片”。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图片:“宝宝,快看!这儿有这么多图片。这张图上画的是两棵绿色的小树,上面站着两只小鸟。这张图上画的是两只可爱的小熊……”

  (2) 出示其他数量是“2”的物品图片,让宝宝说出“这是两个××”。

  (3) 妈妈和宝宝做游戏时,可以让宝宝去取数量是“2”的玩具,取回后,可以问:“这是几个玩具呀?”引导宝宝正确回答:“这是两个玩具。”注意教宝宝把话说完整。

  (4) 向宝宝提问身上数量为“2”的部位,如:“你有几只眼睛呀?”引导宝宝说出“我有两只眼睛”。

  (5) 识字:图片。

  10. 数花朵

  目 的

  让宝宝巩固点数1~2,并能看图点数数量是“1”或“2”的物品。

  准 备

  花朵图片,各种颜色的扣子,水果若干,字卡“花朵”。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花朵图片:“宝宝快看,这张图上是什么呀?噢,美丽的花朵。看,有红色的花、白色的花、蓝色的花,还有黄色的花,真漂亮!来,咱们数数白色的花有几朵……”

  (2) 找来各种颜色的扣子,每种颜色的数量各为一个或两个,让宝宝按指令取物。

  (3) 还可取3个水果放在盘子里,让宝宝分给爸爸、妈妈,并告诉宝宝:“爸爸个子高,吃两个;妈妈个子矮,吃一个。”看宝宝怎么分。

  (4) 还可为宝宝编一首有“1”和“2”的儿歌,如:“一朵花,摇摇头;两朵花,做朋友。”

  (5) 识字:花朵。

  11. 认识数字“3”

  目 的

  让宝宝认识数字“3”,并知道“3”代表3个物品。

  准 备

  苹果、饼干等物品若干,数字卡片“3”,字卡“耳朵”。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数字卡片“3”:“宝宝,看妈妈拿着的这个数字像什么?(像耳朵。)这是数字‘3’,3像耳朵能听音。”

  (2) 妈妈可以先让宝宝把“1”和“2”的儿歌复习一遍,再连起来说:“1像铅笔能写字,2像小鸭水上游,3像耳朵能听音。”

  (3) 妈妈拿出3个苹果,并强调是“3”;还可出示各种物品,数量都是“3”,以加深宝宝的印象。

  (4) 还可把许多饼干放在桌上,让宝宝给爷爷拿3块,给奶奶拿3块,给爸爸拿3块,这样可以加深宝宝对“3”的理解。

  (5) 识字:耳朵。

  12. 数小鸡

  目 的

  让宝宝学习点数1~3,并能按指令从许多物品中取出1种~3种。

  准 备

  画有3只小鸡的图画,字卡“小鸡”。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图画:“宝宝,快看,妈妈给你带来一张好看的画。画上是什么呢?对,是小鸡。来,跟妈妈一起数数,1、2、3,对,是3只小鸡。宝宝真是太聪明了!”

  (2) 妈妈可以把数小鸡的游戏编成儿歌来教宝宝,以引起宝宝的兴趣,如:“鸡妈妈,数小鸡,一只小鸡来吃米,两只小鸡做游戏,三只小鸡叽叽叽。”

  (3) 妈妈还可以和宝宝一起玩“过家家”游戏:请玩具小兔、小熊、小猴来家里做客,给小兔拿1块糖,给小猴拿2块糖,给小熊拿3块糖。游戏反复进行,让宝宝熟练掌握点数1~3。

  (4) 识字:小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两岁  计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