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半~3岁宝宝计算游戏:等于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16. 数字娃娃穿花衣

  目 的

  让宝宝复习巩固1~10,在涂色过程中加深对数的印象。

  准 备

  数字娃娃“1~10”图片(无色),彩色水笔或蜡笔。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说:“宝宝,妈妈给你买了一个布娃娃,她的衣服多漂亮呀!哟,这是谁在哭呢?”(数字娃娃。)“她们也想穿漂亮衣服,快来帮助她们。”妈妈和宝宝一起给数字娃娃涂色。

  (2) 妈妈和宝宝边涂色边说数字歌,巩固对10个数字的认识。

  (3) 也可将数字娃娃图片的顺序弄错,让宝宝按正确的顺序重新排列。宝宝排对了,妈妈要多表扬,或奖给宝宝小礼物、小红花等。

  17. 认识球体

  目 的

  让宝宝认识各种球形物品,知道它们是球体。

  准 备

  各种大小的球体实物或图片,字卡“球体”。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图片(或实物),让宝宝说一说图片上有什么。(足球、乒乓球、篮球、玻璃球等。)告诉宝宝,它们都是球体。球体是圆的,能够滚动。

  (2) 在日常生活中,多向宝宝介绍各种球体的名称,让宝宝去感知它们的外形,懂得它们是球体,并能准确地指认球体。

  (3) 可与宝宝玩涂色游戏,让宝宝给各种球体涂色。

  (4) 识字:球体。

  18. 1添上1等于2

  目 的

  让宝宝懂得1个再添上1个等于2个,懂得简单的数量关系。

  准 备

  数字卡片“1~10”,苹果、橘子、桃子等水果各2个,字卡“等于”。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1个苹果,让宝宝说出“1个苹果”;再拿出1个苹果,让宝宝数一数,现在有几个苹果。(2个。)让宝宝懂得1个再添上1个等于2个。

  (2) 妈妈可利用各种图片或实物,通过各种方法,反复演示,让宝宝理解1添上1等于2。

  (3) 识字:等于。

  19. 唱数1~20

  目 的

  让宝宝在认识1~10的基础上能唱数到20。

  准 备

  数字图片“1~20”,字卡“唱数”。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出示数字图片“1~20”,妈妈和宝宝一起数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可以反复练习,不要求一天能数下来。)

  (2) 初练唱数时,妈妈可以慢慢地唱给宝宝听。然后,让宝宝跟着妈妈一起唱数,同时玩拍手游戏,边拍手边唱数。

  (3) 宝宝数到15时,再往后数可能就有些困难了。这时,妈妈可利用上下楼梯或摆筷子等机会,鼓励宝宝每天唱数。

  (4) 识字:唱数。

  20. 涂色数数

  目 的

  让宝宝巩固对1~20的认识,能流利地唱数1~20。

  准 备

  数字娃娃“1~20”(无色),蜡笔,字卡“衣服”。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数字图片“1~20”,说:“宝宝,你今天穿的衣服真漂亮!你看,数字娃娃也想穿漂亮的衣服,我们一起来给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吧。”

  (2) 妈妈和宝宝一起涂色,边涂色边数数,同时通过涂色识别不同颜色。

  (3) 妈妈和宝宝分工涂色,妈妈涂“1”,宝宝涂“2”。涂完后问宝宝:“给数字几穿上了漂亮衣服?”让宝宝说出来,并让宝宝看着图片唱数1~20。再把涂好的数字娃娃贴起来,让宝宝欣赏,并表扬宝宝,鼓励他再数一遍。

  (4) 识字:衣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三岁  计算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