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对自己了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12  《生儿育女这回事》 

  二十八九、三十出头的时候,你的个人发展可能还处于上升期。许多女性喜欢自己人生的这个阶段。稳定、长期的恋爱关系确定后,她们渐渐开始学会了该如何给自己定位。而此时,如果那种强烈的实现自我的感觉仍跳动在心头,生儿育女很可能会阻碍你的发展进程。许多脱口秀节目将目光投向了女性—那些“失去心灵”的女性,这也暗示出这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

  当孩子们都非常小,依赖别人的照顾时,我总是被动地面对婚姻中的许多决定。我感觉自己的精力被这些无足轻重的事情耗尽了。但现在,我正找回原来的力量,同时也在寻找新的力量。有时,我丈夫认为很难和“新生的”我沟通。我不在意这些,因为我无法再面对过去那个样子了。

  —艾德瑞安娜

  和我们交谈的女性朋友们反复强调:那些仍在学习了解自己、发现自己能力的女性应该等一等再要孩子。尽管“等一等”和“等很久”之间没有清晰的界限,但这种等待是值得的,因为它会带给你稳定、可靠的关系和更加幸福的生活。当然,我们永远不会停止进步和发展,但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事先学会的,只有经历过我们才能真正懂得。

  我清楚地知道什么是自己的极限。以前,我从不会明知故犯,挑战自己的极限。我认为我们从不曾真正了解过自己,直到有一天,一个家伙用自己的方式向我们索要温柔,让我们无法安睡、脾气暴躁时,我们才开始意识到……

  —玛丽尔

  对于大多数四五十岁的女性而言,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实在是很幸运的。你已经尝试过自己所有的兴趣,体会到了每种兴趣的优缺点。如果这个年岁的女人想要一个孩子,她一定会下定决心拥有一个孩子。通常情况下,她相信自己了解即将面对的一切。

  通常,在人生的这一阶段,你已经拥有了长期、稳定的恋爱关系,或者至少经历过一次。你对自己和爱人已经有了很多了解;你对自己非常确定,能够摆脱十几年前的尖锐和偏激—那些你曾经固守的。

  我在40岁的时候生了一个孩子。开始的几年里,没有太多的惊奇,那是渐渐长大的过程。那不是一直拥有18岁的青春美丽,然后在75岁的某一天或某一年突然变老。那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每一年,孩子身上的变化都不是那么明显。这像是一个自然渐变的过程,从一个阶段发展到另一个阶段。

  —劳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