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会在身边帮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12  《生儿育女这回事》 

  一些女性的母亲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当上了妈妈,她们的父母大多还很健康,能够帮助自己长大成人的孩子—这些“新”爸爸妈妈。如果这些准爷爷奶奶已经退休、就住在附近或可以经常过来看望的时候,他们会给你更多的帮助。现在,许多女性在生儿育女后仍不想放弃工作,所以她们依靠父母来照看孩子、提供意见,或给她们精神上的支持。对于那些盼望着做爷爷奶奶的人来说,这是骄傲、兴奋的时刻,因为他们希望别人知道自己有了外孙儿,有了新的家庭位置。而父母的帮助会给“新”爸爸妈妈一个休息时间,一个他们那么渴望的时刻。

  我们打算再在儿这住上五年或十年。我的父母就住在附近,而我妈妈已经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愿意经常过来帮我们照看孩子。

  —莱维塔

  在纽约工作多年后,我放弃了那里的工作。我们费了好多气力才迁居到这里,因为我想离父母近些。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

  —莎拉

  我女儿得疝气有五个月了。记得有一天醒来后,我说,“我觉得自己再也承受不了了。”我们的父母都不住在这个城市,所以我们不能说,“快来帮我照顾一下孩子吧。”尽管我知道父母会好好照顾他们的孙女。

  —黛黛

  大龄妈妈常常感觉自己像“夹心面包”,因为她们不仅要照看孩子,还要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所以在极力适应尿布、奶瓶的新生活的同时,你还要为年迈的父母操心,关心他们的舒适和健康。因为父母上了年纪,你可能无法从他们那儿得到太多帮助。

  我生下儿子不久,婆婆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了,她也无法独自生活了。我妈妈是名护士,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在一家养老院工作。她建议我们把婆婆送到她所在的养老院,事实证明这是不错的选择。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我们带着宝宝搬入新家的一周以后。

  —麦吉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担负着照顾父母的重任。我总是把他们放在首位,超越我自己的需求,甚至我的家庭。现在,我有了一个女儿。有一天,也会轮到她来照顾我。但我不能拖累她。

  —贾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