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评:幸福不需要理由

  当今,我们生活在物质生活相对富裕的年代。可幸福感却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到底拥有多少财富才能拥有幸福呢?答案正好相反!幸福源自内心,不以身外之物作为依托。双把铁锅卡琦娅的故事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卡琦娅生活在父母双亲正在失业再就业,家庭状况不太宽裕的家庭。可她是一个充满爱心,内心世界丰富,讲道理有教养的小女孩,而且还遗传了她的爸爸喜欢动物的爱好。因此,卡琦娅生活在幸福自得、天天乐陶陶的日子里。

  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清单,就可以知道卡琦娅的快乐幸福源的构成:

  名叫弗里和弗拉的一对豚鼠

  名叫“莫利茨”的雄松鼠

  带着三只小猫名叫“芭芭”的单亲猫妈妈

  为了躲避狐狸而被迫学会飞翔的7只母鸡

  奶奶家门前一棵长有树洞给猫做窝的胡桃树

  挂在树上用来荡秋千的粗缆绳

  奶奶家村外一条可以和鸭子比赛游泳的小河

  能一口叼着10只老鼠的狐狸

  名叫“蓬蓬头”的流浪狗

  和雄松鼠同名也叫“莫利茨”的流浪猫

  刚开始碰头时,“蓬蓬头”和“莫利茨”同样也是世代相仇的死对头,在卡琦娅的巧妙斡旋下,它俩达成了友好条约,从此改变了猫狗相争的历史。“蓬蓬头”为了表示伟大而特别的友谊,还把“莫利茨”浑身舔了个遍。至此,“蓬蓬头”和“莫利茨”变成了卡琦娅的左右护法。他们三个每天一起散步的光景,变成了半村子人娱乐生活不可乏缺的一幕。

  《双把铁锅卡琦娅》共有三册,每册不过5万多字。卡琦娅的故事趣味舒心,情节简单脉络清晰,一段段分别连贯展开,也可以像电视系列剧一样独立构成,随时从任何地方开始阅读也无妨。适合作为尝试长篇独立阅读的标志性轻松读本。当然,也适合用来大声为孩子读。

  顺便告诉大家,三年前我家小女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幸运地遇上了卡琦娅。因为卡琦娅,感悟到了阅读的快乐,开始学会了享受阅读,真正地迷上阅读,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书虫。从此开始了她的幸福阅读之旅。希望《双把铁锅卡琦娅》的再次出版,同样能给千千万万个小书虫们带来快乐阅读的真谛!

  儿童阅读推广人

  红泥巴村 萝卜探长

  2007年3月20日于北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书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