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一个平安的世界

  圣诞节,我收到一份极不平常的礼物。

  下午,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士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她身穿红色外套,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脸上带着一丝忧伤,俨然一位“女神”。

  “真美!”我暗自赞叹。

  “我听过你的报告。我是为我的孩子来的。”“女神”平静地说。

  “你有孩子?我看你自己还像个孩子,这么年轻,这么青春!”

  “谢谢!”她轻声说,“我听你在报告中说,贫困地区的孩子没有课外书,他们渴望读到课外书。今天,我带来了一万六千块钱,想以女儿的名义捐赠‘手拉手书屋’。”

  “我代表农村孩子谢谢你的女儿,她上几年级了?”我又惊又喜,充满感激。

  “我女儿今年8岁,上小学三年级,她非常爱看书,只是……她再也看不到了,她死了……”

  我惊呆了:“她怎么了?出了什么意外?”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女神”妈妈极力控制自己的悲伤,含着泪讲述着:

  “今年中秋节的前一天,金星离月球最近的那天晚上,她女儿到窗口看星星,不小心从六楼的窗户掉下去……我进屋的时候只看见桌上摊着写了一半的作业……”

  怎么会这样?“出事前,她有没有不愉快的事发生?”我担心有别的原因。

  “没有,完全没有。她学习很好,跟同学们处得也很好,她很快乐,也很漂亮。这一切完全是意外,我真希望……”“女神”妈妈终于抑制不住,哭出了声。

  我的心一下沉了下来,泪水夺眶而出。好像一颗闪亮的星星突然陨落,美丽的女孩,就这样离开了世界,谁能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

  “这一万六千元钱,是她的保险金,钱不多,她还在的时候,就想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做些事。现在她不在了,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今天是圣诞节,我选择今天来,是想将它作为圣诞礼物送给我的女儿,也送给那些和我女儿一样爱看书的农村孩子。”“女神”妈妈声音颤抖。

  “你希望把书送给哪里的孩子呢?”

  “我是重庆人,带女儿去过重庆的巫山,她很喜欢那里。那里很美,但很穷,我想,就把书送给那里的五所小学的孩子和老师吧,女儿一定会开心的。”

  说完,她从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我,我双手接过来,沉甸甸的,仿佛捧的不是钱,而是一个生命。

  我紧紧地拥抱了这位“女神”。“谢谢你!谢谢你的女儿!你失去了一个月亮,你将得到无数的星星!”我对她说。

  临走时,我问她还有什么要求。她摇摇头,表示没有,只是希望天下有更多爱看书的孩子有好书看,这是作妈妈的能为天上的女儿做的最后一件事。

  “女神”妈妈走了,我坐在办公室里默默地流泪,许久、许久。我心里又难过又感动。我多么希望这是安徒生童话里一个故事,而不是真实的。虽然我相信重庆巫山的孩子一定会珍爱这些用生命换来的图书,虽然我相信,女孩和她妈妈的爱心,一定会化为满天星斗,给无数大山里的孩子带来梦想,可我却永远不愿相信,这轮美丽的月亮就这样陨落,这位善良的妈妈就这样失去了心爱的女儿!

  我想,您的心中一定在说:“给孩子一个平安的世界吧。”

  “给孩子一个平安的世界”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的声音。

  2003年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在全国展开。全国有500万中小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喊出了“我自护,我平安”的口号。

  一大批“平安使者”进入学校,向孩子们传播安全知识,孩子们争当“平安娃娃”,学习自护自救的本领,用火眼金睛查找安全隐患。孩子们自护自救的本领大大增强,还锻炼了救别人的本领。

  2004年是“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第二年,教育部将活动主题定为“防止校园暴力”。活动中将倡导创建“平安校园”,查找不安全隐患,提高自护能力。

  来自校园的侵害包括:学校环境隐患,校园暴力,抢劫勒索,不当教育方法和管理方法以及同学之间的语言暴力。防止校园暴力,一是要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二是要共同创造一个平安的世界。

  愿每个校园都成为“平安校园”,每个家庭都成为“平安家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安全  自我保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