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教育文章
·父亲习惯更容易影响子女
·怎样养成宝宝的独立性格
·隔带抚养,也可其乐融融
·如何让宝宝远离诱惑
·夸奖有助提升孩子自信
·妈妈教育易犯的错误
·对孩子最有杀伤力的10句话
·科学大胆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和谐的家庭气氛很重要
·孩子教育能否独辟蹊径
《告诉孩子,你真棒!》

  做了近20年的“知心姐姐”,卢勤与无数素昧平生的人结为没齿之交。孩子的“秘密”,家长的困惑、无奈与绝望,成功与快乐,都向这位充满爱心、可以信任与托付的人倾诉。卢勤尽其所有,救助、抚慰他们,与他们同喜同悲,并将因此而得到的切肤感受记述成书,引起巨大反响。一本《写给年轻妈妈》发行260万册,《做人与做事》发行130万册。新作《告诉孩子,你真棒!》将给读者更强烈的震撼。  
[发表评论]

  长江文艺出版社授权连载,不得转载 作者:卢勤
编辑推荐

《橘子鱼》

《家教经典译丛》

《做好父母这件事》

《史上最强妈咪宝典:靓妈咪养成书》

第一章 不知道的世界——我的孩子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事不能如愿以偿。心理素质好的豁达开朗,沉着应对,于是成功了;心理素质差,烦恼缠绕,难以自拔,于是倒下了。就像一个木桶,它的盛水量,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智商),而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情商)。
·过高的期望带来孩子的无望 ·过度的保护带来孩子的无能
·过分溺爱带来孩子的无情 ·过多的干涉带来孩子的无奈
·过多的指责带来孩子的无措
第二章 首先改变你自己
  孩子们的爱,常常表现在细微之处,她或许不像100分、不像奖杯那么现实,但却是人生路上的丰碑,是父母亲辛苦付出后最殷实的收获。
·培育孩子 有放弃才有收获 ·孩子的成长永远比分数重要
·接受孩子的爱,体会快乐 ·人生的道路上有用的是忠告
·大胆为你的孩子喝彩吧 ·孩子渴望得到你的尊重
第三章 关于孩子心灵的成长
  培养“有创造性的想象力”,需要一个自由、宽松的发展空间。那些“很棒”的孩子,很有创造力的孩子,身边都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或本身就有创造能力的爸爸,也或者是某个很赏识他的创造才能,对他的“奇思妙想”很感兴趣的人。
·孩子心灵成长需要尊严 ·孩子心灵成长需要宣泄
·孩子心灵成长需要肯定 ·孩子心灵的成长需要自由
·孩子心灵成长需要包容
第四章 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美国的心理学家曾对150名很有成就的人的性格进行过研究,发现他们都具有三种优秀的品质:一是性格上具有坚韧性;二是善于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进行成果的积累;三是很自信,不自卑。
·给孩子一个和谐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平安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自信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思考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坚强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真爱的世界
第五章 怎样发掘孩子潜能
  爱孩子要有原则,迁就孩子不是真正的爱,而是害。   “当孩子哭着要东西时,父母应该怎么办,是给还是不给?”一位母亲来信问我。
·用爱的眼睛发现孩子 ·用爱的理由拒绝孩子
·用爱的责任惩罚孩子 ·用爱的意志磨练孩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