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设立一个“很行”的银行(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22:19  《好家长成就好孩子》 

  其实前面所讲的仍然不能代表什么。似乎我也习惯了别人在我面前说他聪明。儿子让我刮目相看的是他最近跟我说的话。

  我跟他聊天的时候,跟他说,未来你有能力了要带妈妈去两个地方,一个是法国,一个是美国。他问我为什么要去那两个城市。我说我要去法国喝咖啡,去美国是想看看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是怎么样的。他说:等我长大了,我们已经把中国变成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了。所以你在国内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我心里非常感动。虽然我无法表达这种感动。

  还有一次我在车上跟他说起一个话题,说现在很多高级知识分子都不要孩子,他们的理由是一环境太差了,二教育太差了,生下孩子来让他们受苦,不忍心。我问儿子将来会不会也有这样想法,他说:“等我们将来长大了,一定把环境和地球治理好了。你放心吧。”

  我知道儿子是个特别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孩子,他平时看电视最爱看的就是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科学探索等等的节目。而这些节目已经对他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就在这次放月假回来的时候,他很认真地跟我说:妈妈,我的理想现在已经有了一点点的变化。我问他现在的理想是什么。他说:我想做个科学家。

  真的非常棒。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13岁的儿子真的已经长大了。

  我相信在儿子成长的这一路上,他一定还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他也一定会出现一些很棘手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对于他的信念不变,他就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男子汉!一个让我倍感骄傲和幸福的好儿子!

  每次在这一关的讲座上,我都会要求家长们把写好后的“存折”大声地念出来。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回有一些不习惯,声音会很小。但是很快地,他们会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会被越来越多的“很行”所感动。是啊,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大声地说出我们的理想、我的希望、我们的期待呢?我们不仅要大声地说出来,而且要让它们成为我们潜意识里的信念!

  我真的很希望当家长们过完这一关的时候,能够把这些信念深深地植入到自己的潜意识里。因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这些信念可以帮助他们勇敢地克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出现的一切的艰难和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行为  语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