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多出来的耳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28 《孩子》 

  儿子从幼儿园回来便坐在小凳上撅嘴,眼泪挂在腮旁。

  “妈妈,小朋友都嘲笑我。”

  “嘲笑什么?”我笑咪咪地看着他。

  “他们说我不正常。说我有小耳坠,别人都没有。”

  原来如此。儿子左耳下方长有一块息肉,米粒大,像耳坠。我觉得那就像胎记一样,是生命痕迹,无所谓好坏。没上幼儿园之前,儿子懵懵懂懂,认为大家都一样。一旦过上集体生活,便渴望求同。

  可我如何跟儿子说呢?他还3岁不到。

  儿子喜欢看

动画片奥特曼。奥特曼是
机器人
,每次开始战斗前都要重新组装自己。

  “儿子,你喜欢奥特曼吧?每个奥特曼都是特殊组装,你也是。在组装你时,上帝用了最好的装备。为方便认识你,他特意给你做了记号。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号。有人嗓子尖,有人嗓子粗。有人看不见世界,有人听不到声音,好方便上帝寻找啊。”

  “我知道了,妈妈。我是不是大声叫着‘奥特曼’,握紧拳头就从你肚子里钻了出来?”儿子的眼里透着兴奋。

  “是的。”我哭笑不得。

  “那我明天要告诉刘丹丹。我们班刘丹丹左手有6个手指头。今天她也哭啦。小朋友也嘲笑她。我要告诉她,她也是最好的装备,上帝可以一下子找到她。”

  我笑了。儿子,妈妈相信,以后,你的心胸会像大海一样宽广。



    关键字:成长  了解  教育  攻击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