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皮鼠和大烟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5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蓝皮鼠和大烟卷

  像蓝皮这样漂亮的老鼠,恐怕全世界找不出第二只。好看的皮毛像蓝缎子,闪闪发光。他还会表演惊险杂技,比如双手连抛五个红樱桃走钢丝;细尾巴像神鞭一样抽灭燃着的火柴;从小空瓶里变出彩色的会跳“天鹅湖”舞的跳蚤。他在动物世界杂技锦标赛上还得过大奖呢!奖品是一辆漂亮的巧克力吉普车。蓝皮在吉普车上插了一面小旗子,上面写着“魔星杂技团”,他就开着这辆车子到处巡回演出。

  一天,香烟公司的老板找到了蓝皮:“大师先生,您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请您为我们做一次宣传广告吧!”

  “可是我听说,烟卷是不准做广告的,因为里面有尼古丁。”蓝皮迟疑地眨着小眼睛。

  “我们给您好多钱!”老板笑眯眯地把一口袋金币倒在地上。

  这么多钱,可以买多少东西呀!蓝皮馋得眼睛都放光了。他答应了,香烟公司送来了一支奇特的大烟卷。

  演出开始了,蓝皮抱着烟卷在场地上转圈,大声喊着:“大力牌香烟,味道真是好极了!”他把大烟卷立在地上,用尾巴唰地一下抽燃了火柴,点燃了香烟。一股烟冒出来了,浓浓的,飘在空中,像毯子一样。蓝皮一下子跳上去,坐在烟团上面,笑嘻嘻地说:“会吐烟圈的,还可以吹出救生圈呢!”

  下面有人鼓掌,蓝皮更来劲了,索性抱着大烟卷耍了起来。一缕缕烟雾在空中冷却,变成了一条条黑线。

  “您可以用烟线来跳绳,还可以用烟线打毛衣!”蓝皮煞有介事地吹牛,在烟雾里耍得飞快。慢慢地,他耍不动了,原来烟线织成的黑网把他捆在里面,一动也不能动了。他大喊:“救命!”

  人们吃惊得张大了嘴:这烟要抽到肺里,把肺和肝捆住可不得了,看来得戒烟。“谢谢蓝皮,你用行动给我们做了戒烟广告。”

  巧克力车轮失窃

  蓝皮好不容易用刀子割断烟绳,从网里挣脱出来,狼狈地跳上巧克力吉普车。

  “咕咚,咕咚!”车轮好像坏了,把他的屁股颠得好疼。难道是被马路磨的?蓝皮低头一看,啊!巧克力车轮少了半个。这是给谁偷吃了!真该死!他气冲冲地下来修补。

  “这车是你的?”后边有个傻呼呼的声音问。

  蓝皮回头一看,吓得魂都飞了。好一张大猫脸,像个大挂盘。蓝皮敢说世界上决找不出第二张这么大的猫脸来,可他的身体却很小,还不到脸的三分之一。他嘴上还沾着巧克力呢,可老鼠能跟猫去讲理么!蓝皮想跑。

  “别怕!我不会捉老鼠。”大脸猫老实地说:“就是我想捉……也捉不着,脸,重了。”他还有点结巴。

  “你想干什么?”蓝皮不害怕了。

  “我想换你这巧克力车。”

  “可你给我什么呢?”

  “我这……就有……有点耗子药!”

  “呸!”蓝皮觉得这猫是有点傻,“不行!”

  “我还想参加你的杂技团!”

  “可你会什么呢?”

  “我脸大,我还会讲……讲哲……哲学,比如:老鼠的寿命全……在于……猫。”

  “呸!你这废物!你走吧!”蓝皮连连摇头。

  大脸猫急了,“我……我还会……会……”他猛地打了一个大喷嚏。

  好家伙,就像放了一炮,蓝皮“嗖”地一下被喷嚏弹起来,连翻几个滚,足足翻到两层楼那么高。落下来,正落在大脸猫头上,把他砸得眼冒金星,昏头昏脑。

  “行!我这个杂技团收你!”蓝皮十分抱歉地说。

  狮虎山遇险

  “魔星杂技团”来到一座漂亮的城市。

  “不巧得很,”前来欢迎的市长十分抱歉地说,“辉煌大剧院正有演出,音乐大师蟋蟀的乐团正在演奏贝多芬、莫扎特名曲,所以只好请你们去乐乐剧场。”

  “什么?叫我们到二流剧院去演出?”大脸猫大惊小怪地叫起来,“难道你们不了解蓝皮大魔王在风筝会上惊人的表演吗?”

  “了解!了解!所以我们安排了最好的饭店,只是……。”

  “不行!”蓝皮大模大样地说,“应该让蟋蟀把场子让给我们!”他也变得骄傲起来了,因为当代哲学家大脸猫说了:有了成绩就得骄傲。

  “不能换,我们有言在先了!”市长断然拒绝。

  蓝皮骄傲地说:“得罪我们,那蟋蟀可要后悔的!”

  蓝皮在狮虎山旁边扯起一根细钢丝,他要在上面表演惊人的绝技,把听音乐会的人都吸引过来。

  太惊险了,十几只老虎一齐仰脸向上看。不一会儿,辉煌大剧院里的人全来了,连蟋蟀也默默无声地抱着小提琴来观看。蓝皮熟练地在细钢丝上跳舞、翻跟头。

  “怎么样?这回你该后悔了吧!”大脸猫嘲笑蟋蟀,“你怎么敢得罪名人?等一会儿我再表演喷嚏枪打靶,让你们佩服死!”他还没说完,憋不住猛地打了个喷嚏。坏了,这回打得准,把蓝皮打下了钢丝,一下子落到狮虎山里去了。

  十几只老虎从四面八方向蓝皮包围过来,惊慌失措的蓝皮无路可退,他完了!正在这里,突然空中响起了一阵奇异的琴声——是蟋蟀在拉“虎口催眠曲”。蟋蟀拉琴的技艺太高了,老虎都像着了魔似的,如醉如痴,打起盹来,一个个躺倒了。

  蓝皮站在中间,仰脸望着蟋蟀,两眼闪着晶莹的泪珠。

  神奇的车灯

  蓝皮发现大脸猫突然变胖了,不是脸,而是身体,脖子下面鼓鼓囊囊的。

  “你怎么了?”他怀疑地打量着大脸猫。

  咕噜噜,大脸猫的脖子下面滚出一个圆乎乎的东西来,是个古怪的汽车灯。

  “哪来的?”蓝皮问。

  “捡的。”

  “不是偷的吧?”

  “哪能呢,保证是捡的。我看见灯从那老头的书包里掉出来,等他走远了才捡起来的。”

  “不应该占小便宜,捡的东西是要还给人家的。”蓝皮告诉这个傻伙伴,“再说咱们有车灯,多了没用。”

  “是的,”大脸猫忙说,“所以我把咱们那个巧克力车灯吃掉了。”

  眼看天黑了,没办法,只好暂时借用一下,蓝皮把灯安在车头上,按动电钮。灯亮了起来,射出的是一条五彩的光带,像马路一样,汽车可以开上去。

  他们把车灯斜着朝上射,吉普车就顺着彩带路往上开,高过屋顶,高过树梢,直开到半空中。

  车在夜空中遨游。车灯往哪边照,哪边就有一条彩路,蓝皮和大脸猫忘乎所以地在天上玩耍,还伸手去摸亮晶晶的小星星呢!

  “推一推这块云彩,把月亮挡上,让下面是黑夜!”大脸猫出坏主意。

  蓝皮开着巧克力车直奔月亮,他想把月亮当作小船玩。突然,灯光暗了,电不足了。

  “赶快回去!”

  可后边没有路了,随着灯光消失,路也就消失了。吉普车像个炮弹似地直落下来,“砰”落在水中的一棵枯树上了。不,是大鳄鱼的背上,原来这里是鳄鱼湖。

  空中搏斗

  五六条鳄鱼同时向巧克力吉普车张开了大嘴,驮着他们的鳄鱼也猛地向水底沉去。魔星杂技团就要完了,蓝皮和大脸猫完全绝望了。

  突然,吉普车腾空而起。是一只巨大的老鹰把它抓起,飞上蓝天。

  “哈哈!猫和鼠我吃掉,吉普车给我孩子当玩具。”老鹰在空中扇着漆黑的翅膀,狞笑着说。

  “求求您,老鹰先生,不要吃掉我们吧!猫肉酸!”大脸猫害怕地呻吟着。

  “没关系,我爱喝醋!”老鹰大声说,“我要做猫肉馅饼,炒鼠肉丁。”

  “你听听,他还要把咱们切成丁呢!”大脸猫哆嗦着对蓝皮说。

  蓝皮贴着大脸猫的耳朵,紧张地说:“快,快,喷嚏枪,瞄准老鹰!”

  “不行……”大脸猫哼哧着,“算了吧,老鼠怎么能打败鹰呢?还是安心等死吧!”

  蓝皮不甘心。世界上虽然没听说过老鼠能战胜鹰,可他不同,他是一只会演杂技的老鼠呀!无论如何,他要试一试。

  蓝皮把表演用的火柴盒顶在头上,用尾巴卷着一根火柴,顺着车上的旗杆往上爬,当爬到离老鹰还差半尺时,他把身子悬空(这可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绝技),脑门都冒汗了。

  “唰!”蓝皮猛地一甩尾巴,火柴棍在火柴盒上划着了,点燃了老鹰的羽毛。

  “嘎嘎!”老鹰吓得大叫一声,两爪一松,巧克力车掉了下去,正巧落在一块柔软的草坪上。

  大脸猫迷迷怔怔地睁开眼睛,欢呼起来:“我们得救了,多幸福呀!”

  蓝皮抹着脖子上的冷汗,教训大脸猫说:“记住,幸福是等不来的!”

  奶油蛋糕云

  大脸猫决心也练几手杂技了,他不能光会打喷嚏枪呀!

  蓝皮说:“这可要吃苦,不能三心二意。”

  “没……没问题,瞧……瞧我的!”大脸猫逞能地说。

  他俩合作练习“空中飞人”。大脸猫用鼻尖顶着一根长长的细杆,蓝皮在杆顶上表演。

  细杆好长,足有五层楼那么高。练了一会儿,大脸猫觉得鼻尖太酸了,想改用脸顶,“脸面积大,这样安全!”他仰脸跟蓝皮商量。

  “不成!一点也不惊险!”蓝皮在空中翻着跟头。

  “可我刚得过鼻炎!”大脸猫哼叽着。

  一朵云飘过去了,这可不是一般的云,是奶油蛋糕云。食品厂做蛋糕发酵粉放得太多了,蛋糕充满了气,胀得鼓鼓的,就顺着烤炉的烟囱跑出来,在空中飘。

  “好香的味儿!”大脸猫首先闻到了,使劲吸溜鼻子,细杆微微颤动。

  “练功要专心!”蓝皮厉声警告。

  可是奶油蛋糕太有诱惑力了。沙啦!沙啦!上面还掉下来香喷喷的葡萄干、瓜子仁、甜杏仁,像下小雨一样。周围的小孩都去捡,大脸猫馋得口水快要淌出来了。

  哗!太阳把奶油蛋糕晒化了,奶油像一股溪水从天上流下来。

  “再不喝就没了!”大脸猫忘记自己是在练功,一扭脸,长长的杆子倒了。眼看蓝皮就要跌下来,他却灵巧地抓住奶油溪流,像爬绳一样,噌噌噌,飞快地往上爬。大脸猫看愣了,所有的人都被这景象惊呆了。他们看见蓝皮爬到了奶油蛋糕云上,就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真是绝技!”

  脚下有那么多好吃的,蓝皮却一点没动心,他对下面的大脸猫说:“学习任何艺术都要精神集中,懂吗?”大脸猫脸红了,红得像块大红布。

  十二色餐厅

  魔星杂技团精彩的演出,给全城人带来了欢乐,“十二色餐厅”决定隆重地举行欢迎会。

  餐厅漂亮极了,雪白的桌布,巨大的枝形吊灯,餐厅里还有彩色的小喷泉呢。大脸猫和蓝皮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美滋滋的。瞧吧!一会儿,准会端上来好多好多美味食品。

  突然蓝皮不安地在桌下拽了一下大脸猫的尾巴。

  “干吗?”大脸猫吃惊地睁开了眼睛,他正在做着吃烧鸡的梦,口水都淌出来了。

  “你看!”蓝皮悄悄地一指。

  “啊!”大脸猫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刚才进入餐厅的三个孩子怎么都变色了?一个变得黄澄澄的,连眉毛、嘴都是黄的;一个变成红彤彤的;另一个却变成了棕色的,连眼珠和牙齿都是棕色的。他们都像从染料桶里捞上来的一样。

  “糟了!咱们被带到洗染店来了!”大脸猫惊慌失措地说。

  “我可不让他们改变我漂亮的蓝色!”蓝皮嘟嘟囔囔。

  “请不要慌张,这确实是高级餐厅!”陪同的经理笑眯眯地解释,“我们这里的食品不仅味道香,还能使您补充各种营养颜色。只是那几个孩子太偏食了,被他们的父母宠坏了。那个黄孩子只吃鸡蛋黄,所以变成了黄色;那个红孩子只吃山楂糕,所以变成红彤彤的;至于那个棕孩子,自然是只吃巧克力了。没办法,他们不吃别的。”

  “我们可不这样,”大脸猫笑嘻嘻地说,“我们什么都吃,请您把什么烤鹅、烧鸡、熏鱼、馒头之类的,大量地往上端吧!”

  “我也想吃,人家说老鼠尾巴油水太少,就是缺少营养的缘故。”

  经理忙让人端来饭菜。他们真能吃,一共吃了两只烤鹅、五只烧鸡、三条熏鱼、四十根香肠,外加三千粒炸花生米。大脸猫和蓝皮坐在沙发上一动不能动了,肚子圆得像个球,而且变成了花花绿绿的颜色,像一块抹布。

  “这是怎么回事?”大脸猫和蓝皮都吓傻了,以为一定是食物中毒了。

  经理搔着脑袋,抱歉地说:“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暴食暴饮,食品颜色也会渗出肚皮的。”

  牛皮罐头

  魔星杂技团每到一处,除去表演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在练功。大脸猫觉得太辛苦,趁蓝皮不注意,偷偷溜到街上去了。他看见好多人都往大礼堂里走,也就跟了上去。哈!舞台上正举行“吹牛”比赛呢,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正在争夺冠军。

  胖子神气十足地吹:“有一次风刮得那个大,把一座十五层楼房吹上了天。”

  瘦子马上反驳:“那算什么,我见过大风吹起了一座城!”

  大脸猫最喜欢吹牛了,听得高兴,也跑到台上去了:“那也没我见过的风大呀,呼呼的,把我浑身的毛吹得干干净净,一根不剩;把我的嘴给吹到云彩上去了;幸亏我会气功,全给吸了回来。”

  这牛吹得太大了,全场热烈鼓掌。大会主席马上宣布:大脸猫荣获吹牛冠军,特发一枚奖章和十筒罐头。大脸猫抱着花花绿绿的罐头,兴奋得不得了。回到住地,一见蓝皮就说:“咱们野营去,我请客。”

  蓝皮和大脸猫开着吉普车到郊外去了,他们爬山、划船,整整玩了一天,痛快极了。

  傍晚,坐在草坪上,该填填肚皮,饱餐一顿了。大脸猫得意洋洋地抱出十筒罐头,“今天可以放开肚皮吃,瞧!”他指着那些精美漂亮的金字商标: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食品。

  不料,撬开罐头盒,“噗”窜出一股空气,往里一看,什么也没有。

  大脸猫怔住了,连忙又乒乒乓乓打开其它罐头盒,里面全是空气。

  蓝皮捂着饿得瘪瘪的肚皮,气坏了,“什么美味罐头,简直是牛皮罐头!”

  大脸猫一听傻眼了:“可不是,吹牛得来的当然是牛皮罐头!”

  黄铜号与小洋鼓

  表演魔术和杂技总要有乐队伴奏才好,大脸猫和蓝皮决定自己干。蓝皮买了一把亮晶晶的小黄铜号,大脸猫买了两个小洋鼓,一回到旅馆的二层小楼里,就快活地练习起来。

  “嗒嗒——滴滴——嗒嗒”。

  “咚咚咚——咚咚咚——”

  从早上一直练到晚上,又练到半夜,除了吃饭,一刻不停。

  “喂!请安静点好不好?大家都在睡觉!”楼下的一位先生探出头来喊。

  “吹喇叭是我的自由,你管不着!”蓝皮笑嘻嘻地说。

  “你要愿意,你也可以敲嘛!”大脸猫也嘻皮笑脸。

  “太不像话!”那位先生气得脸都涨红了。

  “嗒嗒——滴滴——”

  “咚咚咚——”

  蓝皮和大脸猫依旧干自己的,那位先生再也没来管。

  第二天早上,红太阳像个火球挂在树梢上。大脸猫打开窗子一看,吃惊得连连眨着眼睛:楼下的一层房子没有了,只剩下它们这第二层颤颤悠悠地悬在半空中。

  “糟了!他们把楼下的房子搬走了。”大脸猫告诉蓝皮。

  “准是安上轱辘推走的!”蓝皮探头往下看,地上果然有车轮的痕迹。

  “咱们怎么办?”大脸猫发愁不能下楼,“再说食堂在一楼,咱们在哪儿吃饭?”

  “这儿的风景多好,干吗要搬走呢?”蓝皮拧着眉毛自言自语。

  “碰上这样吵吵嚷嚷的讨厌邻居,还是离远点好。”树尖上的乌鸦呱呱地说,他也正在搬家——不知从哪找来一只红气球,准备把他的窝空运到别的树上去。

  蓝皮和大脸猫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他们发愁了:周围的人全离开了,还给谁演杂技呢?

  超级胶水炮

  蓝皮和大脸猫来到了一座海滨城市。

  这儿的景色真是美极了。天空湛蓝如洗,同样也是湛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片片白帆。挂着红黄彩旗的游船自由自在地在软缎般的海面游弋。

  “啊!大海,大海!”这景色不由地激发起了大脸猫的诗情,他很想做一首好诗,可惜智商太低,想了半天,才吭哧出一句,“啊!你真是大海!”他还来不及想第二句,蓝皮已跳到车顶上,放开嗓门吆喝起来:“快来看啊,世界最精彩的魔技!”他随手一扬,立刻有两个闪亮的彩色光点飞向空中。那是喂了爆竹药的小跳蚤,他们在空中弹来弹去,喷着烟雾,竟在空气中写出了“东方大魔王”五个字来。

  在海滨休养的人们潮水般地涌过来,把大脸猫挤到了一边。他忙捂着大脸嘟嘟嚷嚷:“慢点,慢点,别踩着我的大脸!”正在这时,他突然发现沙滩上放着三门绿色的小炮,炮手们伏在小炮后面,紧张地瞄着海面。再一看海面,一艘小汽艇正拖着白浪飞快冲向一艘大游船。不好!两船相撞了,游船被撞了个大洞,海水汹涌地流进去。

  “快!快救……人!”大脸猫还没来得及喊出声,猛然瞥见,岸上绿色的小炮已点燃了火药捻儿。

  “啊!他们要打沉大游船,这是阴谋,我一定要制止!”大脸猫顾不得多想,猛然往自己鼻孔里塞一把沙子,“啊一嚏!”好厉害的喷嚏枪,一个特大喷嚏射出去,正打在炮筒上,炮筒向上倾斜了45度。“轰!”炮弹射向空中。

  “你为什么破坏我们的营救行动?”几个炮手睁圆了眼。

  “用炮弹营救?”大脸猫严厉地反问。

  “这是万能胶水炮!你看!”炮手们指向空中。大脸猫仰脸一看,顿时觉得有点不妙,原来,打歪的炮弹,正好射中了一架直升飞机,喷出的胶水把飞机粘在云彩上了。

  “轰!轰”又是两炮,炮弹准确地射向海上要断裂的游艇,一下子把裂口粘住了。游艇又正常行驶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十分抱歉!”大脸猫抹着脸上的冷汗,心里忽然冒出了个念头:“请问,这胶水炮可以卖给我们一门吗?”

  “当然可以。”

  大脸猫买了一门绿色的胶水炮。过去他特羡慕蓝皮在两座摩天大楼之间走钢丝的绝技,这回他也想练练。他对蓝皮说:”看我要摔下去时,赶快放炮,好把我粘在钢丝上。”

  大脸猫颤颤悠悠地在二百米高空的钢丝上行走。下面的汽车像小甲虫,人像小米粒,太吓人了!“站不稳,要摔了!快放炮!”大脸猫的脸紧贴在钢丝上,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

  “轰!”蓝皮这一炮放得太准了,不偏不斜,正打在大脸上,大脸猫可比游船轻多了,他被胶水弹直冲上天空,“扑”地一下粘到耸立在全城最高处的电视发射塔尖上。

  据说,这胶水过15天才能自动融化。大脸猫被牢牢地贴在上面,足足待了两天,直到蓝皮带上溶胶药水,钻进炮筒,让炮手把他打上塔尖,才把大脸猫救了下来。从此,他们的表演节目中,又多了一个“胶水炮”的绝技表演。主演——大脸猫、蓝皮,大脸猫的名字还是第一次被放到前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