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脸猫的蓝色电话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13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美乐牌啤酒

  人们总把大脸猫当成玩具,他的脸实在太大了,占了身体的三分之二,活像一只大挂盘。他的毛又白又软,加上小尾巴尖上坠一个红玛瑙似的小肉球,从后面远看,就像一顶戴球子的白绒帽。

  大脸猫可不高兴别人这么叫他,他在脑门上贴张纸条,声明:“本人不是玩具,而是玩玩具的。”

  这纸条贴得多巧。第二天,一个胖邮差便上门来了,气喘吁吁地抱着一个纸盒子:“这是寄给您的!”大脸猫忙用嘴一拱,盒子开了,里面装个玩具电话,话筒是蓝色的,拨号盘是蓝色的,导线也是蓝色的。他呆呆地望着,有点后悔地想,早知道这样,他应该在纸条上写“本人是美食家”,说不定人家会寄烧鸡、熏鱼呢!

  “叮铃铃!”吃晚饭的时候,玩具电话铃响了,大脸猫奇怪地抓起话筒,立刻传来一个柔和悦耳的声音,“美乐牌啤酒,气味芬芳,您若品尝,请把杯子准备好!”

  “品尝!”大脸猫糊里糊涂地把一个空杯子放在话筒旁边。

  “哗——”从话筒里流出了冒着泡沫的啤酒,大脸猫赶快抓起杯子,咕嘟嘟喝了下去,“这电话真棒,再来一杯!”他对着话筒喊。

  一眨眼的功夫,杯子里的啤酒又斟满了,大脸猫乐得眼睛都眯缝得看不见了,他在自己的小木屋里一阵乱忙,碗、锅、盆、木桶、澡盆全拿出来了。“哗——哗——”蓝色电话筒里像小溪一样,源源不断地涌出啤酒,所有的器皿全装满了。

  “反正不花钱,不喝白不喝!”大脸猫占小便宜的私心又上来了,最后他把蓝色话筒对准自己的嘴巴,直灌到肚皮圆鼓鼓的像个球,才气喘喘地说:“明……明天……再……喝!”

  第二天,一个夹皮包的人进了小屋子,把一张发票递给了大脸猫,“我是美乐啤酒公司的,您一共喝了5320升啤酒,请付款。”啊!大脸猫傻眼了。

  丽丽餐厅的请柬

  “叮铃铃——”蓝色的玩具电话又响了。

  大脸猫生气地抓起话筒,“是美乐啤酒公司吧!见你的鬼去吧!”他还忌恨上次电话送啤酒的事,把他一年的积蓄全花光了。

  没有声音,大脸猫却闻到一股烤鱼片的香味,那是从话筒里飘出来的,一缕一缕地从他硕大的鼻头下飘过。一会儿,又变成了香喷喷的烤鹅味。大脸猫的口水淌出来了,他嘟嘟嚷嚷,“我不上当,绝不上当!”但各种诱人的香味继续从话筒里袅袅溢出:红烧海参味,清蒸甲鱼味,松鼠桂鱼味……一股脑儿地涌进他的鼻孔里,大脸猫馋得几乎不能自持了。

  “请您出席丽丽餐厅的盛大宴会!”随着香味,话筒里传出了动听的声音。

  “先说好,要不要钱?”大脸猫向话筒里面吼,他可不上当了。

  “本宴会为庆祝食品协会成立,一切美味免费供应!”

  “免费?”大脸猫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话筒里飘出一张请柬。

  “啊?宴会九点半开始!都快晚了!”大脸猫抓起请柬,一阵风似地冲了出去。

  大脸猫把小吉普车开得飞快,“呜呜——”嘴里装作警铃急切地鸣叫。

  “站住!”一位交通警拦住车,大脸猫闯红灯了。

  “让我走吧,我有十万火急的事!”大脸猫苦苦哀求。

  “越有急事越要注意交通安全!”交通警严肃地批评。耽误了一个小时,还把车扣了,大脸猫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他连跑都觉得慢,像一个球似地往前滚,好容易到了丽丽餐厅,一步冲了进去。

  大厅里空荡荡的,宴会刚开完,工作人员正忙得不亦乐乎,一见他,都乐了:“大脸猫,你来帮收盘子,太好啦!”

  救火英雄

  大脸猫睁大了眼睛,竖着耳朵,聚精会神地守在蓝色玩具电话旁边。他在等电话,万一再有什么免费供应食品的宴会,他可别错过。然而,玩具电话就像断了线一样,再也没有响。

  深夜,花鸟都睡着了,没有一点声音,大脸猫困倦得打起盹来。

  “叮铃铃——”电话铃急骤地响起来。“这么晚,大概是请我吃夜宵吧!”大脸猫美滋滋地想。他还没来得及站起身,话筒里便传出了紧急呼救:“东大街15号失火,快救火!快救火!”大脸猫吓得一哆嗦,赶快把眼睛闭上,天这么黑,他才不去呢,反正别人会去,少他一个没什么。

  “呜——”蓝色电话发出了警笛一样的尖叫。大脸猫使劲捂住耳朵,还是不动。

  “滋——”电话筒里突然喷出了一股凉水,直射到大脸猫的脖子里,大脸猫一缩,把全身都埋到大脸下面,蜷成了一个球。

  “轰隆——”蓝色电话筒里发出了爆炸声,紧接着冲出一股气浪,把小木床掀翻了,大脸猫滚到地上。

  “真是的!救火又不缺我一个,这该死的电话!”他嘟嘟嚷嚷地走出门去。

  大脸猫开着小吉普车跌跌撞撞地在马路上跑。火!他看见前面通红的火焰,好吓人啊!大脸猫赶快刹车,糟糕!他慌乱之中把脚踩到油门上了,吉普车直朝火堆冲去,把一团大火冲成了四五堆。这下火势小多了,火很快被人们扑灭了。

  “这猫真勇敢!真是英雄!”人们纷纷赞叹。

  “大脸猫,谈谈你的体会!”电视台的记者用话筒对着他。

  大脸猫不好意思了,这可是头一回。他歪着毛绒绒的大脸,忸怩地说:“我先是……睡睡……懒觉,后又踩……错了……油门。”

  环卫检查员

  因为救火有功,大脸猫被授予一枚巧克力做的大奖章。他每天都用舌尖轻轻地舔一点。他更喜欢这蓝色电话机了,眼巴巴地盯着,盼望再出现什么好事。

  “咳!”蓝色话筒不安地跳了几下。嘿!这电话还会咳嗽,大脸猫觉得挺逗,好奇地抓起了话筒,一股淡淡的黄烟冒了出来。一定是哪儿又开宴会了,又是免费供应食品吧!大脸猫赶快吸溜鼻子。

  “咦?不对,这味儿怎么有点怪?”

  “呼呼”,话筒里的烟冒得更猛了,浓浓的,渐渐变成深灰色,又变成黑色,刺激得他嗓子痒痒的。

  “不好!”大脸猫急忙抓起一块布堵在话筒上。滚滚浓烟汹涌地往上冲,手按不住了,大脸猫索性用屁股坐在话筒上。还是不成,又黑又厚的大烟团把他顶到了天花板上。

  这黑烟太厉害了,充满了整个屋子,白色的窗帘被染黑了,墙上的挂钟像粘了浆糊,再也发不出“滴嗒”的响声,就连电扇也被黑网似的烟雾罩住,动不了了。

  “可怕!太可怕了!”大脸猫呛得眼泪直流,几乎喘不过气来。他灵机一动,一头撞破天窗上的玻璃跑了出去。黑烟跟在他后面猛追,一直跑到了环境卫生局。

  “毒气污染!毒气污染!”大脸猫气喘吁吁地喊。

  环卫局长吃惊地说:“一家化工厂排除废气的烟囱堵了,可烟不知跑到哪儿去了,原来跑到你们家了。我们一定罚他们款,并赔偿你的全部损失。”

  大脸猫被聘请为环卫检查员,以后他无论见了谁,总是深恶痛绝地说:“这大气污染不防治真是不得了!”

  大脸猫报案

  蓝色的电话机一动不动,静静地呆在那儿。

  大脸猫望着,突然灵机一动:这几天都是等电话,我为什么不可以往外打电话呢?

  “往哪儿打呢?”大脸猫想了想,对自己说,“我就瞎猫碰死耗子,随便拨一个吧!”

  “哗!哗!”他拨了“12345”。

  电话里真的有声音,可没人理他,人家自己说自己的,串线啦!大脸猫只有听的份。

  话筒里两个人在讲话,细尖嗓说:“皮毛厂吗?我打听一下,你们那儿有猫皮褥子吗?”

  粗嗓门:“您打错了,我们是笔厂,有猫胡子做的笔,您要吗?”

  “呸呸!”大脸猫丧气地赶忙放下话筒。可他不甘心,又抓起来拨了个新的号码“54321”。

  电话里是两个低嗓门在悄悄地说话。

  “晚上十二点,西街口的小银行就一个老头值班,好机会!”

  “知道了,你带上撬保险柜的工具,我带上绳子!”

  大脸猫惊呆了,这是两个小偷在说话,他们要去抢银行,这还了得!大脸猫气愤极了,他撂下话筒,直奔公安局。

  夜里,警察埋伏在西街口银行附近,可等了整整一夜,连个人影也没发现。

  “这大脸猫,谎报军情!”警察局长狠狠训了他一顿。

  这是怎么回事?大脸猫又抓起蓝色电话,拨了“54321”。

  又是那两个低嗓门在悄悄地说:

  “你昨天怎么没去?害得我在小树林等了三个小时。今天还是老头一人值班。”

  “我打摆子(疟疾),动不了,今天一定去!”

  大脸猫犹豫了:报告不报告?会不会再挨训?

  不行,就是自己挨骂也不能让那两个坏蛋阴谋得逞!大脸猫毅然朝公安局走去。

  巨型电话

  大脸猫昂着大脸,在屋里走来走去,他在想象:蓝色的电话太神了,可以冒啤酒,冒香味,冒烟,那么往里面灌点东西会怎么样?

  大脸猫神气十足,抓起话筒,用嘴对着,深吸一口气,往里面吹。他的眼睛放光了,吹的气全沿着导线进入了电话机,蓝色电话像气球一样一点点变大,变得像个小箱那么大了,变得像写字台那么大了……

  大脸猫脸涨得通红,有点喘不过气来,他忙用一个大塞子塞在电话筒上,费劲地把大电话机推出了屋子。

  “多大的电话呀!”好多小孩都围了上来。

  “还可以变得更大呢!只要吹。”大脸猫神气地说。

  “我们大家一块帮你吹吧!”孩子们吵吵嚷嚷,抬着大电话机,一直抬到大广场上。他们排好队,轮流往电话筒里吹气了。

  “呼呼——”

  “呼呼——”

  大脸猫的脸大,嘴也大,他一个顶十个小孩。蓝色的电话机在胀大,蓝色的话筒和导线也跟着胀大……

  胀得有房子那么大了。

  胀得有五层楼房大了。

  胀得超过电视发射塔。

  广场上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天蓝色电话机。

  “啪嗒!啪嗒!”拨号盘上10个数字后面的塑料片全打开了——是10扇小门。

  孩子们往第一扇小门里探头一看,嗬!里面是大型的儿童游艺场,博览车、飞机、宇宙飞船、空中小火车……各种好玩的玩具,应有尽有。孩子们全涌进去了,痛快地玩着。

  大脸猫不能进,他还得用大脸堵住话筒,不让气出来。再说,其他9扇小门里有什么,孩子们还都没看见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