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星杂技团的精彩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2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魔星杂技团的精彩演出

  五颜六色的聚光灯映在蓝皮身上,蓝皮不慌不忙地取出三只小跳蚤。

  跳蚤的表演把大家都迷住了,剧场里鸦雀无声。

  蓝皮愈加兴奋:“我再给大家表演一段精彩的杂技!”他说着,尾巴“嗞”地一下支立起来,恰如背上一段小小旗杆。接着他不知从哪儿拿出三个红得透亮的圆圆的小樱桃,红闪闪,亮光光,让人一看忍不住淌下口水来。这樱桃太好吃了,就是蓝皮自己,也不知淌了多少次口水。可是为了艺术就得做些牺牲啊,蓝皮硬是把唾沫又咽回嗓子眼里去。

  蓝皮灵巧地把小红樱桃一个接一个抛向空中,用尾巴一弹,三个樱桃循环地在空中转。就像我们在杂技表演中看见的扔鸡蛋。

  “真棒!真棒!”孩子们使劲喊。

  蓝皮又拿出来一个樱桃放在鼻尖上,两只爪子各抛三个,小樱桃在空中不停地转圈子,没有一个掉在地上。

  大脸猫在椅子下面看得眼都直了。他皱着大脸使劲想:“这小子还藏了这些好吃的,我怎么一点儿不知道?”他看见蓝皮的节目很受人喜爱也憋不住了,“瞧我的!”他一下子蹦上了舞台。

  “嗬!好大一张脸!”

  “瞧那两嘟噜肉团儿,我看足有十斤了。”

  大脸猫见小观众在哄笑,不免有点慌张,刚要往后躲闪,忽而听到一个声音:“看他那大脸,多像一头狮子!”

  狮子!说他像狮子!大脸猫惊喜了,使劲一憋气。

  噌!脸胀大了一圈,像一面大号盘子。

  “真棒!”孩子们在下面鼓掌。

  噌!噌!脸胀大了两圈,像一个大白脸盆。

  “太棒啦!哗……”下面使劲鼓掌。

  噌!噌!噌!脸大得不得了,差点把蓝皮从台阶上挤下去。

  “好极啦!”孩子们的小巴掌都拍痛了。

  大脸猫什么时候得到过这种荣誉呀,他激动得都结巴了:“我还有……还有一个最最喵喵叫……叫的节目,诸位,谁……谁有吃的?”

  “我有!”有个小女孩手里拿着个大香蕉。

  你们也许知道,一般的猫眼睛也与众不同,它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幻着颜色。中午是浅黄的,下午是绿的,夜里是深蓝的。而大脸猫更是了不得,另有一种超脱的本领。

  这会儿,大脸猫仰在台阶上,大脸盘支住地,又圆又亮的眼睛一动不动直勾勾地盯着那黄澄澄的香蕉,露出贪馋的光,他在“发功”,就像练头撞石碑的硬气功,要把那股“丹田气”从五脏六腑中运出来。不过,大脸猫运的不是“丹田气”,而是“搀痨之气”,憋着气的嘴唇湿漉漉,淌着口水,眼珠变黄了,越来越黄,又从眼睛往外扩大,鼻子变黄了,脸变黄了,脖子、背、手、脚都变得黄澄澄的,和那黄香蕉是一个颜色。

  “唰!”他的两只眼睛射出两道黄光,就像手电筒的光柱投在黄香蕉上。

  “这是给我的!谁也不许动!”突然从大脸猫紧闭的嘴里发出伤心的哭叫,接着“嗞——嗞——”两道伤心的水柱从他眼睛里喷出来。接着一张嘴吸进一股气流,那香蕉一下子被吸了过来。

  这是大脸猫的祖传绝招,据某物理学家研究,是运用了什么真空和压力的原理。总之,这香蕉是被吸过来了,可是大脸猫并没有吃,他犹豫了一下,又恋恋不舍地把香蕉扔了回去。艺术嘛,应该是纯洁的。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下面掌声雷动,这是真诚而热烈的赞扬。

  一个小男孩举起了两个鲜红的荔枝,大脸猫立刻又直勾勾地盯住。他的脸变红了,身子变红了,红得像红墨水一样。

  “唰!”两束红光射出来,就像马路上亮起的红灯。聪明的小男孩把荔枝皮剥掉了一半,露出了半边白色透明的嫩果肉。真绝!大脸猫身体的一半也变透明了。一半红,一半白得透明,简直成了世界第一奇猫。

  有人举起了绿苹果,大脸猫又浑身通绿,绿得像翡翠。

  有人举起了紫色的葡萄……

  有人举起了……

  发这种气功很累,大脸猫通身都被汗湿透了,肚皮也饿得瘪瘪的,但他很高兴,因为在艺术上他是成功的。

  “还有我!”躲在椅子下的波儿乐响亮地叫了一声,开着吉普车冲了上去,在舞台上兜着圈子。他扇着两只大耳朵,像鸟展开翅膀,把吉普车也带离了地面一尺多。这时他一捏鼻头,一股洁白的奶油水喷了出来,大厅里弥漫着香喷喷的奶油味,蓝皮和大脸猫也跳上了车子。

  车子向后台开去,台下掌声雷动……

  谁也没有注意到,一只绿皮老鼠,正躲在一张椅子下,轱辘着绿莹莹的眼珠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