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个一塌糊涂(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13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吃一顿饭就以想一辈子不饿?世界上哪有这样的便宜事?”

  我顾不得理小糊涂神儿,抓起笔来赶紧写。

  我做作业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全神贯注地写了三个小时。小糊涂神儿什么时候钻进乌龟壳的,我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进来的,我也不知道。

  直写得我手指头都伸不直了,可是你们知道我做了多少道算术题?半本书的作业都做了,其实我算的比这还要快几倍,问题是手不像脑子这么灵活,要是小糊涂神儿也会吸笨虫就好了,把我手脚的笨劲儿也吸吸。

  做这么多题有我的目的,以后老师留题,我只要一抄答案就行。这样,半学期的日子都好过了。

  “啊?这些题都是你做的?”爸爸看了我的本子大吃一惊。

  我得意地点点头,顺便告诉他:“再难的题我也会,包括没讲过的。”

  爸爸到外屋书柜里拿来一本高等数学,打开其中一页让我看。

  “噢,这是微积分啊。”我很随便地说,顺手拿笔在纸上写出了一道题的答案。

  爸爸惊呆了:“天才呀!我儿子怎么成了天才啦?真是不可思议,这不可能!”

  我怕他追问个没完,忙含糊地说:“也许是我瞎蒙的。”

  “不!有这样的孩子。有好几个大数学家小时候数学都很差,可是一下子就开窍了。人的大脑是很复杂的,有许多东西都没弄清楚。儿子,你一下子变得极聪明是完全有可能的。”

  瞧!不用我解释,爸爸自己便绝对相信了,看来他是多么希望我成为天才呀!

  第二天早上,我换上昨天自己洗过的衣服,请注意,这是隐身衣。穿上它,过三个小时我将隐身,那正是上第三节课。

  想象着我突然消失使同学们目瞪口呆的情景,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我想,我先不急于离开教室。最好先做出一两件惊人的举动,比如让一个同学的铅笔盒在空中飘,当然不是真飘,只是我拿着铅笔盒在走,同学们看不见。然后,我走到最后边去揪李宏的耳朵,先揪左边的,再揪右边的。李宏仗着自己个子大,老爱揪我耳朵,现在我也揪他。当然,他一点儿也看不见,只有龇牙咧嘴的份儿,因为这是隐身人在揪他。

  如果做完了这一切都很顺利,我还可以去开老师的玩笑,不过要尽量谨慎小心,我听李小过说过,王老师的鼻子特灵,她能闻出每个同学身上的味,曾命令李小过踢完球要刷球鞋再上学。

  我可以尽量离王老师远一点儿,不让她闻出我的味儿来。我可以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比如“请王老师少留些作业”,“请王老师别让学生罚站”,我要用左手写,这样她才认不出我的笔迹。

  我就这么从家一直幻想到学校。坐在教室里上课时,我的脑子又开始想外面的事情。

  隐身衣发挥作用后,我不能光在教室里逗,那太没意思,我还应该到外面去。先大摇大摆地到办公室,从地理老师办公桌上拿走小炼丹炉,这不是偷,这叫物归原主。

  然后我再到大街上去,到各个大商店里去逛一逛。周围的人谁也看不见我。

  我可以抓小偷。比如一个小偷去商店偷东西,他自以为没人看见,其实我就站在他旁边,他把偷的钱塞进口袋,我再把钱从他口袋里掏出来,放回原处,然后把写着“我是小偷”的纸条贴在他背上。

  我又想,光抓小偷还不过瘾,最好是抓强盗。比如强盗去抢银行,他们用手抢、匕首对着出纳员恶狠狠地威胁:“把钱全交出来,不然就杀死你。”

  这时候,隐身人大摇大摆地走上前,一下子将他手枪打掉,等强盗清醒过来,会吃惊地发现,手枪会自动从地上飘起来,枪口正瞄准他的眼睛。

  这样我就可以不上学了,专门去当“隐身神探”,也用不着再做作业了。

  我想得好开心,不知不觉过了两节课。两节课中,我什么也没听见。幸而老师没有提问我,临下课时,语文老师还表扬了我两句:“乔宝这节课表现不错,坐在位子上一句话没说。”

  激动人心的三小时快来到了,我快要隐身了。这时正是算术课。

  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这是我昨天做过的,虽然这会儿我脑子已不那么聪明了,但答案我还记得。

  我脑袋一热,举起了手。

  王老师惊疑地看着我,因为这道题比较难,全班没几个会的,而我在算术课上又从来没举过手。

  “乔宝,你试试。”王老师这么说。

  我自信地往黑板前走,心想,叫老师吃惊的事还在后面呢,我不光会做题,还会隐身,最好我在黑板前面就隐身,来个一鸣惊人。

  怎么回事?抓起粉笔才写了两个字,脑子里的答案全忘得一干二净,又有点儿迷迷糊糊。

  下面的同学发出了叽叽喳喳的嘀咕声,看来不像嘲笑我,难道我的隐身开始了?

  我低下头看,真的,我裤子和衬衫全变得透亮透亮。

  哈!隐身开始了,我闭上眼睛兴奋得几乎笑出声来?

  “嘻嘻嘻……”下面的同学也在笑。

  “哈哈哈……”他们的笑声越来越大。

  他们为什么不吃惊?

  我急忙睁开眼睛,回过头去,看见他们都冲着我大笑,再一看我自己衣服没了,裤子没了,可我的身体还在,只穿着一条小裤衩。真是糟糕,光是衣服隐去,却把我留在这。

  幸亏我没连裤衩一块儿洗。

  所有的人都朝着我大笑,有男生,有女生,还有王老师,她也憋不住了,捂住嘴,笑声“哧哧”的。

  我浑身凉嗖嗖的,羞愧得满脸通红,恨不得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

  “一根,两根,三根……”李小过在下面伸着手指头数我的肋骨,我特别瘦,过去他在游泳池里数过,现在又到教室里数了。

  我的手不知道往哪儿放才好。忽然,我在屁股那儿摸到了一个东西。是装糊涂虫的小葫芦,正放在我那隐了身的裤袋里。我忙伸手取出小葫芦,急匆匆地打开盖子。

  透明的黄鸡蛋似的糊涂虫从小葫芦里钻出来了。飘在我头上一尺高的地方。

  我顾不得细想,急忙命令它:“快一塌糊涂!快一塌糊涂!”

  糊涂虫张开嘴,“呼”地喷出一股气流。刹时,教室里的人全凝固不动了。

  仅仅过了十秒钟,所有的人又都蹦跳起来,他们都被糊涂虫弄糊涂了,开始一塌糊涂地玩了:

  翻跟头的,单腿蹦着互相碰撞的,玩蛤蟆跳的,把椅子横在地上跳山羊的,伸舌头扮鬼脸叫喊的,击拳的,摔跤的,把课本卷成筒当麦克风唱“卡拉OK”的……干什么的都有。

  王老师毕竟是老师,糊涂起来也很文明,她只是用双手抓起两只粉笔在黑板上笔走游蛇似的乱写乱画。她左手画了一个大头小身子满脸雀斑的小姑娘,旁边写着:这是我的自画像。右手画了一只大毛毛虫,旁边写着:把它喂得胖胖的。

  大家蹦着蹦着,突然飘了起来,一个接一个从窗口飞出去,在操场上空盘旋起来。

  学生们全都从教室里跑出来看了。一切全乱了。

  但是我发现,中了糊涂气的学生们可不像金鱼那么傻。他们只是玩儿得一塌糊涂,并没有糊涂到发疯的地步。他们在空中飞着,彼此一点儿也不碰撞,遇到电线还赶快躲闪,有几个女生已经慢慢地降落到地上。

  我不能再傻看了,我还光着身子呢,得趁机赶快跑。

  我悄悄溜出了教室,大家都在看飞人,没人注意我。

  我一走到大街上,可是,又有许多人追着我看了,一位交通警察还怀疑地扬扬指挥棒,似乎想把我像违章的汽车一样拦住。

  我没有停步,因为我不是汽车。

  跟在我后面的一些人又往前跑了,似乎有更引入的东西在吸引他们。

  我抬头往前一看,也忍不住乐了,在我前面五十米远,一个男人也光着身子,只穿一条小裤衩,慌慌张张地往前走,围着他看的人更多,一些人还在旁边低声说:“多半是疯子,从神经病院跑出来的。”

  奇怪,他怎么也拐进了我住的那条胡同?

  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这人有点儿面熟,虽然只是背影,但我肯定见过他。

  看那穿裤衩的男人拐进了我们大院,我恍然明白,他是我爸。

  我们光着身子一前一后地跑进了屋门。看见妈妈也只穿着裤衩和小背心在衣柜乱翻衣服。

  爸爸急得抹着脸上的汗:“快,快,给我找身衣服,今天我算丢了大丑了。偏偏路过我们厂女浴室时,裤子、上衣一下子全没了,吓得我扭头就往回跑。”

  妈妈也说:“幸亏我今天是中班,还没出门,衣服就消失了。”

  我惊讶万分地问:“怎么你们的衣服也能隐身?”

  “什么隐身?”爸爸妈妈一齐问。

  我猛然想起了什么,赶快问:“昨天,我洗过的衣服,你们动过没有?”

  “没有啊!”妈妈怀疑地瞪着我说:“我看你洗的衣服不干净,又放在洗衣机里和别的衣服一块儿冲了一遍,这有什么啊?”

  一切全明白了。我衣服上的隐身液全被妈妈泡在洗衣机里,被一大桶水给稀释了。

  用一身衣服的隐身水去浸所有的衣服,掺了那么多水,当然不灵了。怪不得只能隐去衣服,而不能隐去身体,这全怪妈妈,谁让她那么不相信我呢。

  妈妈还在乱翻衣服,嘴里不安地唠叨着:“也不知道哪件衣服穿出去不消失,咱们家里真是闹鬼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