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30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狗的难题

  三寸教授让大学生当了他的助手。不过大学生并没有住进三寸教授的楼房,而是把这皮鞋盒大的小楼房拿到自己的屋子里,放到桌子上。

  大学生还在自己的屋门口,郑重其事地挂出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心理咨询所”。

  心理咨询,这可是高级的词儿。说白了,就是“修理人的心灵”。谁心里有什么不痛快的事,或者想不通的问题都可以找他。当然这个“他”是指三寸教授,大学生呢,只能帮助做做记录,打打杂儿。

  三寸教授很喜欢这个工作,并且很有成绩。据说是不仅把五百个愁眉苦脸的人说得喜笑颜开,并且还说好了二十三个疯子。

  这天下午,第五百二十四个人又来找三寸教授咨询了,是个二年级小男孩儿,脸上有泥印儿嘴唇上还挂着两筒鼻涕。

  大学生把他拦在了门口。

  小男孩还没开口,三寸教授先在桌子上嚷起来:“你为什么拦住他?”

  大学生吞吞吐吐:“教授,这是个小孩儿啊!”

  三寸教授振振有词:“小孩也有心啊,况且人小心不小,当然我指的不是重量,是指心灵容量。你要知道,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方,海大吧,可是心装得下大海。心还是世界上最深的地方,河深海深能看得见底,可人的心灵可摸不到底儿。从这个道理上讲,你能说这个孩子小吗?”

  三寸教授的理论多深刻啊,大学生被问得目瞪口呆。大学生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赶快恭敬地请男孩进来,可男孩的身体刚迈进门槛一半,又被大学生拦住了。原来男孩还带着一只小黑狗,用一只小黄铜链子拴着,脖子上还戴着一只小铃铛。小男孩是为他的小黑狗进行心理咨询的。

  大学生回过头来怀疑地问三寸教授:“教授,狗也能咨询吗?”

  三寸教授注意地问:“那狗龇着牙吗?”

  “没有,小黑狗嘴巴闭得紧紧的。”大学生仔细地看了看说。

  三寸教授放心了:“那可以,你让他们进来。”

  男孩抱着小黑狗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望着桌上的三寸教授说:“我的小黑狗整天不吃东西,我去送它看兽医,兽医检查说它没一点病,可它这么老饿着,肯定会饿死的。”

  三寸教授看了看愁眉苦脸的小狗,问:“它始终不吃?给它肉骨头也不吃?”

  男孩子点点头。

  “你就一直把小狗用铜链子锁着?”

  小男孩说:“不用小链子锁时就关进铁笼子里。”

  三寸教授思索片刻,胸有成竹地转过脸问自己的助手大学生:“你说说是什么原因?”

  正在匆匆做记录的大学生被问得一愣,随后猜测地问:“会不会是得了狗瘟?”

  “胡说!”三寸教授厉声训斥,“毋自由,宁可死。”他威严地说了一句古文,小男孩听得怔怔的,如同天书。

  大学生毕竟读过许多书,他倒是懂这句古语,并且明白了三寸教授的意思。他告诉小男孩:“教授说了,人要是不自由的话,宁可去死。这小狗,你整天关着它,不给它一点自由,使它心灵受到压抑。所以你解下链子,它就会好的。”

  小男孩极不放心地问:“教授,是这样吗?”三寸教授断然说:“绝对如此!”

  “好!我这就去解开链子。”男孩抱起小黑狗高兴地跑出了屋。

  然而,没过半个小时,他又回来了,是一个人回来的,满身满脸是土,眼泪汪汪,手里拿着小铜链子,哭哭咧咧地说:“我的小狗跑了,一松开链子它就跑得无影无踪,我使劲追也追不上。找了好久也没找到。”

  三寸教授和他的助手全愣住了。这一点他们可绝没想到。

  “你赔我狗。”小男孩伤心之极地坐到了地板上,眼泪流得哗哗的,看样子不还给他狗是不会走了。

  三寸教授是心理咨询专家,是专门修理心灵的,他怎么能使小男孩的心灵受损伤呢?

  根据三寸教授的心理分析,只有找回小狗,才能医治好小男孩的心灵创伤。他答应明天就给小男孩狗。小男孩走了。

  可是三寸教授并没有狗,于是,他决定自己去装成狗。三寸教授曾经研究出一种新型药物,人服用之后,就可暂时变成某种动物。

  “我觉得您没有必要这么做,尤其是为一个小孩子。”大学生劝阻他。

  “不!对小孩尤其不能欺骗。”三寸教授固执地说,“并且我也正想亲自试验一下我发明的药物。”

  三寸教授从他的小楼房里抱出了一台仪器。他吃了一粒特制的小药丸后,钻进了仪器,从仪器的另一边出来时,他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黑狗,也只有三寸。

  大学生说:“您的样子跟小男孩的狗一模一样。”

  三寸教授说:“肉眼观察并不准确,还要经过科学仪器检验。”他用身体靠近小仪器,看着上面出现的数字说:“仪器表明,我身上还少一个小黑狗身上的跳蚤,你去随便抓一个来。”

  大学生忙说:“抓来真的,个儿太大,一口就会咬掉您的一块肉的。”

  三寸教授赶快说:“那我就用一个小电子跳蚤将就吧。不过,我还要暂时去掉讲话的功能。因为狗是绝对不会讲话的。”

  第二天,小男孩来取他的小黑狗时,大学生把一只三寸大的小狗递给他,并告诉男孩:“不知为什么,他找到这只狗时,它就已经变得这么小了,小男孩觉得小小狗更好玩,也不去多想了,就高高兴兴地把小小狗带回了家。他一点儿也不知道是三寸教授变的。

  三寸教授这时已经不会讲人话了。不过,他身上已经安了一个窃听器,他的助手大学生随时关注他的行动。另外,三寸教授还在自己的尾巴上安了一个“紧急自救装置”,到了危急时刻,他只要一揪尾巴尖,就会重新恢复原状。三寸教授考虑得多周全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