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狗妈妈的小房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31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小麻雀惊慌失措地在天上飞,三寸教授骑在上面,向远处望着,他已经望到了科学院的大楼,他想等麻雀一落在地上,他就赶快跳下来,跑回自己的实验室,使自己的身体恢复原状。然而不幸的是,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向他们扑来,是一只老鹰,瞪着凶恶的眼睛。小麻雀吓坏了,竟然一头撞在树枝上。三寸教授再也坐不稳,从小麻雀背上跌落下来。

  他重重地落在土地上,眼冒金星地晕了过去。他醒来时,发现这是一个小院子,一只黑狗正带着四只小狗崽儿在草地上玩。狗崽儿都很小很小,浑身满是毛茸茸的黑毛。

  三寸教授吃力地从地上爬起来,他想溜出院子。

  “过来!孩子”大黑狗却拦住了他,用狗语说,“我讲过多次,你不要乱跑。”

  三寸教授这才想起自己还是小小狗的形状,这位狗妈妈把他错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我……不是您的崽儿。”三寸教授用狗语说,“您的四个孩儿在那儿呢。”它扬起前爪朝小狗崽玩的地方一指。

  “不对!我有三个孩子。”狗妈妈说。

  三寸教授很奇怪:“可那明明是四个呀!”

  “孩子,我可以给你数一数。”狗妈妈温和地说,接着掰起前爪数了起来:“一、二、四、五、三。”闹了半天,这狗妈妈不识数,她把三寸教授也算上,才数成三个。教授简直哭笑不得。

  “去!我的孩子,跟你哥哥们排上队。”狗妈妈抓起三寸教授,扔到那一群正在戏耍的小狗崽堆里,叫它们排好队,三寸教授个儿最小,自然是排在最后一个。狗妈妈带着它们开始走向大房子前的小木狗屋。

  三寸教授故意走得很慢,他想趁它们不注意,从队伍里溜出去。可狗妈妈却盯得很紧。而且他还闻到一股喷香喷香的味儿,是从狗妈妈肚子上的一排鼓鼓的奶头里发出来的,奶味真是馋人。

  进了狗屋,狗妈妈往松软的干草上一躺,几只小狗崽儿立刻快活地叫着,蜂拥上去。三寸教授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往上拥。他的嘴巴已挨到了一个热乎乎、香喷喷的奶头。三寸教授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他要是吃了狗奶不也就变成了狗孩儿吗?森林里有的狼孩儿就是因为吃了狼奶的。

  幸而另几只贪吃的小狗崽儿把他挤到了一边去了。三寸教授退到屋角,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不许这样,你们怎么这样对待弟弟?没有一点谦让精神!”狗妈妈突然朝那几只小狗崽儿生气地大叫,用爪子把它们全推到一边,然后心疼地把三寸教授拉过来,把一排奶头全给他,“吃吧!我的小崽儿,使劲往饱了吃吧!”

  瞧!狗妈妈多公正呀!可三十教授却受了罪,他满身满脸全是香喷喷的狗奶水。

  小狗崽儿们都吃饱了,狗妈妈也疲倦了。它们亲热地依偎在一起,睡着了,睡得很香很香。三寸教授悄悄从一堆蜷缩的小狗崽儿中爬起来,溜出了狗房子。他没跑出多远,突然听到狗妈妈悲伤的叫喊:“我的孩子,你跑到哪儿去了。”在寂静的夜色中,她的声音十分忧伤和凄凉。

  三寸教授听了,心里不由得一颤。他是个心肠很好的小人儿。特别是一位心理咨询专家,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狗妈妈失掉儿子的痛苦呢?

  “我还是先回去暂时充当一下她的孩子。”三寸教授心软地自语,“等到她一觉醒来,也许就会忘记我的。因为她不会数数。”

  三寸教授从树后跑出来,有点害羞地说:“妈妈,我在这儿呢。”一位高级教授,叫狗妈妈,实在有点儿不好意思,虽然他现在外表是小小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